艾叶泡脚 艾叶泡脚的好处

  我们都知道艾叶,艾叶是常见的一种植物中药,有着诸多的功效和作用。在民间,人们也常常用艾叶泡澡。但是你知道用艾叶泡脚有什么好处吗?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艾叶泡脚的好处吧。

  艾叶泡脚也是人们常用的一种方法。但是具体有什么作用却很少有人能说得上来。

  艾叶泡脚的好处

  祛虚火、寒火

  可以治疗口腔溃疡、咽喉肿痛、牙周炎、牙龈炎、中耳炎等头面部反复发作的这些与虚火、寒火有关的疾病。

  只要是发生上述疾病时,就取艾叶一小把煮水后泡脚或用纯艾叶做成的清艾条取四分之一,撕碎后放入泡脚桶里,用滚开的水冲泡一会儿,等艾叶泡开后再对一些温水泡脚,泡到全身微微出汗,不能大汗,再多喝一些温水,一般连泡数次,也就是2-3天后。

  同时要多喝温开水,不吃寒凉的食物,注意休息这些因虚火、寒火引起的头面部、咽喉部的不适都会明显好转或消失了。

  驱寒

  俗话说“寒从脚下起”,脚凉气血运行就会不畅,导致身体不适。

  艾叶泡脚具有驱寒作用,天天用热水泡脚本来就有促进血液循环赶走体内湿寒的功效,况且艾叶能通十二经络,调理阴阳。经络通畅的人,气血就会跟着畅通,而气血健康的人,体内寒气自然也就无处可待。(对于艾叶的驱寒作用,这里建议大家可以采用艾条熏灸的方法,效果会更加明显。)

  治感冒

  当受凉感冒、流清水鼻涕、咽喉疼痛、浑身酸疼或伴有发烧时,都可以用艾叶水泡脚,要泡到身体发汗,还必须同时喝生姜红糖水。发热时加葱白,有咳嗽时加几瓣大蒜,要连喝几次,喝到身体发热了,不再浑身酸疼流清水鼻涕了再大量的喝白开水,将病毒及寒火及时排出,并注意休息,你的感冒会很快痊愈。

  艾叶煮水防治小儿感冒

  不少小儿因未及时增减衣服,患上了感冒。轻则流鼻涕、重则咳嗽不止。医生一般嘱咐家长可用艾叶防治小儿风寒感冒的轻症。冬天多发风寒感冒,从药理上看,艾叶味苦、性温,有温经散寒的功效,艾叶泡脚可以促进发汗,对于风寒感冒的轻症有一定治疗作用。家长可用艾叶100克加水2500毫升,煮沸半小时,然后放至不烫手适宜的温度,让小儿双脚浸泡盆中15分钟,大人可揉搓小儿足底,每周泡3次。

艾叶泡脚 艾叶泡脚的好处 艾叶泡脚的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