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上长痘痘是怎么回事 背上长痘痘怎么办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以及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饥不择食”,只要是好吃的,价格高的,就不管三七是二十几了,直接吃。这也就导致了很多人的背后出现了痘痘,那么背上长痘痘是怎么回事呢?又该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医学研究显示,年龄和性别并不会影响痘痘危机,但季节却在极大程度上左右着痘痘危机的爆发。尤其是夏天,高温闷热的环境大大刺激了背部皮脂的分泌,也助长了角质增生的速度,这些可怕的皮脂和老废角质混合了汗水,容易堵塞在背部粗大的毛孔里,形成细菌、粉刺、痘痘滋长的温床。

  此外,据皮肤科医生看诊经验总结,面部有痘痘的人,60%都有背上长痘痘的烦恼,而油性肌肤更是背痘痘爆发的高危人群。

  背上的痘痘3大类别:粉刺、红肿大痘痘、微菌型毛囊炎

  常见的背痘痘一般有3种:因皮脂分泌过盛所产生的“粉刺”,没冒出头、但压下去会疼痛的“红肿大痘痘(角质化丘疹)”,以及因卫生问题和细菌感染所产生的“微菌型毛囊炎”。

  角质+皮脂阻塞毛所致的“粉刺”

  一般常见于脸部的粉刺,不论是会冒出黑头的开放性粉刺,还是闷在表皮下隐约可见黄色皮脂的闭锁性粉刺,都是由于角质化不正常、毛孔堵塞所造成的角质栓塞问题,易在皮脂分泌旺盛的背部出没。

  背上长痘痘怎么办

  背后长痘痘多数是应为皮脂分泌太旺盛的原因,是让人很头疼的问题,尤其是女生,夏天想穿美美的裙子的时候,背后的痘痘却不堪入目,那么当背后长痘痘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可以吃一些解毒清热的食物,比如说白萝卜,百合等等,尽量少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辛辣的食物,油腻的食物也少吃一点,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

  由于清洁不干净,背后也会长痘痘,所以洗澡的时候要注意后背的卫生清理,不要使毛孔堵塞,建议可以使用浴盐来清理,记得要挑选清洁消炎作用的浴盐,也可以用控油的柠檬沐浴露,还有专门去角质的身体乳液,另外在运动过后也要及时地将皮肤清理干净,尤其夏天的时候更要穿一些透气性强的衣服.

痘痘 背上长痘痘是怎么回事 背上长痘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