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对会致癌 你找到你的专属睡姿了吗

  睡觉大家都会,困了就睡。晚上要睡觉,中午有午睡,下午有回笼觉等等。睡觉可以困了就睡,那么睡姿也可以随心所欲吗?你会不会一觉醒来发现腰酸背痛,感觉精神还不如没睡觉好?其实这就是你的睡姿造成的。想要一夜好眠,有很多因素,合适的枕头、事宜的睡眠环境、没有蚊虫等等。如果这些条件你都满足了,还睡不好,那么就是你的睡姿出问题了。

  不对睡姿会致癌

  说起睡姿致癌,很多人会感觉很荒谬。有专家研究长期右侧卧会造成食道癌。右侧卧时,胃部比食管高,造成胃酸返流到食道中,甚至是喉部。造成咳嗽、气喘、胸部不适等症状。长期右侧卧会诱发食道癌。

  注意:这里说的是长期,一直右侧卧。

  其实不良睡姿除了会诱发食道癌,一些其他的癌症和疾病也会因为不良睡姿造成。在谈睡姿之前我们要知道,入睡时间才是一夜好眠的前提。

  该什么时候睡

  夜晚9点到第二天早上5点是身体器官排毒的时间,所以说熬夜是慢性自杀。养生专家给的建议是晚上睡觉时间是:22:00-第二天7:00。其实这个时间可以有一个小时的移动。

  午睡时间不宜超过一个小时,好选择饭后半小时之后再入睡,这样不会造成脂肪的堆积。

  知道了睡觉时间,我们来看一下该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睡姿。

  睡姿健康排名

  第一名:仰卧

  仰卧是身体健康人士的佳选择,仰卧可以防止后背和脖子疼痛,防止胃酸的返流。同时爱美的女性可以减轻皱纹的产生,保持胸部坚挺。

  第二名:侧卧

  侧卧又分为左侧卧和右侧卧,侧卧同样可以防止脖子和后背酸痛,还可以缓解打鼾,孕妇选择侧卧可以保护胎儿不受伤。

  第三名:胎儿型睡姿

  首先解释一下什么是胎儿型睡姿,手脚缩成一团,如同胎儿在母体时的姿势,这就是胎儿型睡姿。这种睡姿唯一的优点就是缓解打鼾,这种睡姿很容易造成肌肉紧张,造成起床感到疲惫和无力。

  第四名:俯卧

  俯卧就是趴着睡,美国提倡婴幼儿趴着睡说是有利于胸腹发育,同时有一个漂亮的脸型。但是中国并不提倡,趴着睡唯一的优点就是缓解打鼾,缺点有很多,很容易造成疲惫和呼吸不畅,是人类坏的睡姿。

  看了这么多睡姿,那么该怎么选择睡姿了?每一个人的身体情况都不同,所以也有不同的选择。

  打鼾怎么睡

  打鼾不仅仅扰人清梦还给健康带来了很多危害,不少人因打鼾猝死。上文中已经提到有的睡姿有利于缓解打鼾,打鼾一般是仰卧时张开嘴,呼吸受阻造成舌头和软腭颤动而产生的声音。所以打鼾好选择侧卧或俯卧,这样嘴巴处于合并状态,一般有三分之一打鼾的人会因改变睡姿而得到缓解。

不良睡姿 孕妇睡觉的正确姿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