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声音竟是衰老的元凶

  造成我们衰老的原因有很多种,因为年龄增长导致的衰老是我们不可避免的,但是一些其它因素往往也会让我们提前衰老。于是我们开始想法设法来阻碍衰老的速度,比如吃一堆保养品,做很多的养生保养,可是生活中的一个声音却加速了衰老的脚步,让我们防不胜防。这个声音就是我们每天都会听到的闹铃声。

  闹铃声为什么致人衰老

  其实并不是说闹铃声音有多么恐怖,说闹铃声是“死亡之音”有点言过其实,毕竟所谓的“死亡之音”也不过是人类杜撰出来的,但是闹铃声的的确确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终使我们身体机能受到影响,从而使我们身体机能下降,加速了衰老。那么闹铃声究竟是从哪几个方面致人衰老的呢?

  1、致人神经衰弱

  大家被闹铃吵醒后是乖乖起床还是关掉闹铃继续睡呢?其实这两种情况都有,因为有的人觉得闹铃响之后继续睡是非常舒服的,但是美国《预防》杂志就曾指出,闹铃响过几次后才起床的人,只会觉得身体更加疲惫。

  被闹铃吵醒后就会觉得大脑非常地疲惫,在生活和工作中也都会无精打采,时间长了就会有记忆力减退、注意力无法集中,成天都是昏昏欲睡的状态,严重影响到日常的生活和工作状态,其实这正是神经衰弱的表现。

  2、导致睡眠质量变差

  经常依赖闹钟的人,因为闹铃响的时间要比自然醒的时间早得多,加上一些人的工作性质导致必须要早早起床,所以闹钟一般调得比别人早一些。等到有休息的时间了,比如周末或者假期,想好好睡个懒觉来补补觉的时候却发现,自己不用闹钟竟然也早早起床了。

  这是因为身体的生物钟被改变了,人体的生物钟受脑垂体所决定,当闹铃每天都在那个固定的时间响起时,时间长了,脑垂体就会形成记忆,等到周末的时候,就算没有闹铃,那么在那个时间脑垂体也会充当闹钟的角色将人叫醒。

  往往只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你的生物钟就将被闹铃强行改变,加上很多人喜欢在周末晚上玩到很晚,想睡个懒觉,结果第二天又早早醒来,就会觉得十分疲劳,久而久之,睡眠质量也越来越差。

怎样延缓衰老 抗衰老最好的方法 提前衰老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