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健康从“睡”开始 睡觉方向也有讲究

  我们的身体内的脏器每天都需要休息,大脑也需要休息,只有休息好才能够更好的为明天做准备。所以,我们就必需睡觉。但睡的好与不好,直接关系到我们的身体健康与否,或者说睡眠的质量直接决定我们生活的质量。睡眠质量的好坏和很多因素有关,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方向,那么采取什么方向才能睡的好了?下面就跟随小编一同了解一下。

  一、睡眠好坏和方向有关

  我们都知道地球是一个巨大的磁场,其磁场从北极发出,经过地球表面,然后进入南极。人体的大脑活动也是一直电流传导的一个过程,是从头到脚的一个过程。所以,睡觉时人体的生物电流和地球磁场的方向关系到人的睡眠质量。

  1.东西方向睡觉

  东西方向睡觉,导致人体的生物电流和地磁方向垂直,地磁的力量就会成为人体生物电流传导的一种阻碍,大脑要使指示传达到身体的各个部位,想要恢复正常运行来达到新的平衡,就必需消耗更多的能量,造成大脑休息时间也需要工作。

  长久如此,机体会出现气血运行失常,出现心烦气躁,难以入睡。从而影响睡眠质量。

  2.南北方向睡

  首先,中医认为头南脚北的睡觉方向适合体弱阴虚者,这样可以补阳气。而如果身体健壮,阳气过于旺盛者可以采取头北脚南的方向,这可以泻阳补阴,以达到人体阴阳平衡。

  其次,从磁场角度头北脚南有益于身体的健康。这样使磁场的平稳的穿过人体,大限度的减少磁场对人体的干扰。人体内的生物电流方向和气血运行方向和气场平行,在磁场的作用下,气血运行畅通,可以使人体代谢减低,利于气血的畅通,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再有,中国人的思想中头南脚北是死人的睡姿,从心理上会造成人的不适,所以多数人认为头北脚南更适合人体的睡眠。

床头朝哪个方向好 睡觉头朝哪个方向好 睡觉方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