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A型血告急 献血对身体有哪些益处(2)

  二、哪些人不宜献血

  献血的益处还有很多,但是献血的人群有严格的规定,并不是任何人都适合的。

  1.患有疾病的人群

  首先患有传染病的人不宜献血,这是毋庸置疑的问题。而且,不仅仅是传染,一些携带病毒的人群也是不能献血的,不然会导致他人感染疾病。

  其次,患有高血压、有过器官切除、慢性皮肤病、精神类疾病等人群也不宜献血。另外,患癌或患有影响健康的良性肿瘤人群也不宜献血。

  2.特殊的女性群体

  处于经期、孕期、流产期、分娩时期等女性不宜献血,而且女性的非常容易发生贫血,所以处于贫血期的女性,应当主要补血,调养好身体之后才可以献血。贫血都会导致身体衰弱,出现抵抗力差的现象,不仅是不可以献血这么简单。

  3.服药期间不宜献血

  一些药物会影响献血后身体的恢复,并且对接受血液的人群会造成影响。所以,这些人也不宜献血。另外,献血之前还需要做好血液检查,避免将疾病传染他人。

  三、献血后如何做

  献血之后很多人都会出现不适的现象,如头晕、紧张、无力等现象,其实这并不是疾病,可能是休息不够、血糖低、过度疲劳等原因造成,这些人更需要注意休息。

  首先,献血好要注意保护针眼,避免出现感染等不良情况。

  其次,注意休息和补充水分,这也有利于血液的再生。而补充水分可以缓解血液流失带来的不适症状,但是不宜喝茶,不然会导致铁流失严重。

  另外,注意食用补血食物,献血只会使体内的再生血液量减少,但是不会引起贫血,而为了使血液更好的恢复正常水平,食用补血食物更有利于恢复。

  结语:文章的开头我们提到因为意外的频发以及献血群体的返家,导致了江苏血液中心的A型血缺少,献血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挽救他认识生命的一种公益行为。另外,献血还有利于血液的再生和预防疾病,希望通过这里的了解,你也能变为一位献血人士。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不能献血的人 献血后注意事项 献血的益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