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做好三“查”让你健康安全过猴年

  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四,小年刚刚过完,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很多人都特别期盼也特别喜欢过春节,毕竟它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也是阖家团圆、辞旧迎新的日子。在这样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们千万不忘了做好日常保健的工作。要想健康过猴年,我们在年前要做好三“查”工作。

  如何健康安全过猴年

  一、检查身体健康

  春节是汉字文化圈传统上的农历新年,又被称为新年、新岁,它是中华民族隆重的传统佳节。在外漂泊的游子归来了,忙碌了一年的人们也得到了十数天的休假。这个时候很多人都忙着聚餐和应酬,忙着犒劳自己,却忘了给自己身体做一个全面的检查。

  身体和我们一样,辛苦工作了一年,各个器官功能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损伤。如果我们这个时候疏忽对身体的检查,不重视身体的保养,再加上大鱼大肉和胡吃海喝,我们的免疫力就会下降,也很容易生病。

  年关将近,大家在百忙之中好抽空去医院做一个全面的身体检查。专家建议大家,我们每年至少要体检一次,这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益。我们都是吃着五谷杂粮长大的,难免就会生病。

  对于日常保健来说,预防疾病要远远比治疗疾病的意义大得多。如果我们每年能坚持做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就能做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这样也可以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

  除了去医院检查身体以外,我们还可以在家自己进行身体检查。春节将近,很多人餐餐都是大鱼大肉,吃得太好就很容易引起“三高”等疾病。我们可以买台血压计、人体秤、血糖仪,这样可以随时监测我们的血压、体重和血糖,帮助我们预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说到量血压,一天中测量血压的佳时间是早上刚醒,还没有起床的时候,这个时候测的血压接近基础代谢标准血压。

健康过年 如何检查自己的身体状况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