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些特征的人有望长命百岁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长命百岁,想尽各种方法,吃尽各种补药,以期能延年益寿。然而,真正能达到百岁寿命的,仅有总人口的万分之一。而这些万里挑一的人,很多都是普通家庭出身,并没有整天山珍海味、大补特补的人。甚至,他们并不清楚养生之道。那么,这些人究竟是靠什么达到了长寿的目的呢?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现在人的平均寿命都有所延长了。古时候,物质匮乏、医疗条件差,能活到七十岁就很不容易了,所谓 “人生七十古来稀。”现在,再看看身边,七十岁的老人看起来精神矍铄的比比皆是。现在,这句话应改成:“人生百岁古来稀。”那么,什么样的人才能成为百岁老人呢?

  一、家族遗传

  不可否认,人的体质除了后天的保养因素,还有相当一部分的原因来自于家族遗传。如果父母、祖父母中有年龄超过90岁的,那么此人能活到100岁的几率就会比别人大很多。这是先天优势,千万不要浪费,平时只要注意一些日常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就很有可能轻松长寿。

  二、朋友多

  这是很好理解的,朋友多的人往往性格比较开朗,遇事不容易钻牛角尖。即使遇到了什么难事,也可以找到朋友一吐为快,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朋友的开导,不会使自己陷于抑郁之中,无法自拔。而且这样的人往往乐于参加公益性活动和社会团体活动,生活的态度比较积极,热爱生活的人,生活也会热爱你。

  三、不超重

  有句话说得好:“千金难买老来瘦。”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新陈代谢也会越来越慢,身体就会很容易发福。而一旦体重超重,就会引起各种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病,这些病需要长期服药,对肾脏肯定是不好的。你可以观察一下那些百岁老人,很少有肥胖的。因此,从现在开始,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女性为什么长寿 长寿的人有哪些特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