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养生 天气渐凉身体这些地方冻不得

  进入秋天,温度骤降,忽冷忽热的天气,容易让人生病,秋天养生很关键,如何养生?有人会说进行冻一下,毕竟在生活中有春捂秋冻的说法,是说秋冻对身体好。其实不然,秋冻也是需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来制定的,要是一味的进行秋冻,采取不科学方式,会伤害到身体,在秋天温度开始变凉,这个时候,进行秋冻要有科学性、合理性,要是盲目的进行秋冻,有害无益,在天气转凉的时候,这些部位其实冻不得。

  天冷时哪些地方冻不得

  1、头部

  作为身体诸阳之会,头部是重要存在,头部如果没有得到很好保护,往往会造成阳气丧失。要知道秋天的凉气会在不知不觉中进入到脑部,对于头部会造成较大的伤害。

  头部一旦受凉,往往会造成头痛的发生,进而会引发感冒。而就其功能来说,头部受凉,向下会引起肺部不适,造成肺部疾病的发生;向上则会造成脑部血管处于短暂的收缩状态,造成脑部血液流动出现受阻的情况,这样不利于脑部供血。

  秋风来袭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戴上帽子,对于保护头部有非常好的帮助。

  2、颈部

  在秋天,随着温度下降,人们会穿着高领的衣服,把脖子遮盖住,这样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保护好脖子,要知道脖子要是受到凉风,往往会生病。

  而对于一些长时间伏案工作的上班族来说,长时间的保持固定姿势或者是保持低头的姿势,往往会造成颈部处于弯曲的状态,这样的状态,会造成颈部的肌肉韧带发生僵持,进而会造成慢性劳损的情况。

  颈部其实非常的娇贵,当处于僵持的情况时,受到凉风,还会引起血管的收缩,使得颈部肌肉处于痉挛的状态,造成神经水肿,诱发颈椎病。

  因而,在秋天,可以在外出的时候,戴上围巾,这样对于保护颈部有非常好的帮助。

  3、腹部

  在秋天,对于腹部保暖一定要做到位,腹部受凉是秋天常见的情况,在我们的腹部有很多重要经脉,这些经脉对于维系身体健康,促进身体调节有非常好的帮助。

  身体中重要的经脉都会经过腹部,例如,脾胃经、肝肾经,要是寒气进入到腹部,会造成这些部位的经脉处于停滞的阶段,造成经脉气血瘀滞。

秋天保健 秋天养生 秋天如何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