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养生 人体每天要喝8杯水你信吗

  喝水是我们每天都在做的事情,很多朋友觉得缺水就该补水,就该多喝水,而网上也有传,人体每天要喝8杯水,这真的可信吗?究竟这8杯水是多少呢?杯子是多大的呢?我们每天究竟该补多少水才合适呢?

  人体每天要喝8杯水 你信吗?究竟喝多少合适?

  每次想问每天该说多少水的时候,脑中浮现的总是8杯水!这究竟是怎么来的?这个流传已久、耳熟能详的说法真的就是标准答案吗?

  大家都知道,水是维持身体健康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喝水,既是每个人每天都要做的事,也是简单、好用的养生法!

  在朋友圈里,关于“每天必须喝足八杯水”、“感到口渴再去喝水的时候已经晚了”等消息也一直在疯传。

  专家说:许多人都认为多喝水有利健康,加上网上一直都在大肆宣传“每天喝够八杯水”等说法,其实并不是这样。短时间内喝水过多或者喝水的方法不当,反而会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

  一小时内饮水量超过1000毫升,就容易引发低钠血症,也就是人们俗称的“水中毒”,对身体器官造成损害。

  “人感觉口渴的因素有很多,不一定是身体严重缺水,水喝得太多太频繁反而不利健康。”专家提醒,过量饮水除了会引起急性的“中毒”症状外,从中医角度来看,日积月累还有可能成为危害健康的“湿邪”,损害人体阳气,削弱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

  为治便秘狂喝水险丧命

  吴女士半月前得了便秘,在网上发现了喝柠檬水治便秘的偏方。她一有空就喝柠檬水,两小时内喝了6升水。不多久她就觉得胃疼、头痛,躺在床上休息。过了一会,老伴发现不对劲,呼叫发现她神志不清。送到医院后,医生诊断,吴女士由于一次喝水太多致脑水肿,情况十分危急,经过抢救才脱离危险。

  运动后喝水太急导致低钠血症

  武汉的张先生和球友们一起踢足球,跑了十几分钟后,他大汗淋漓,赶紧抓起刚买的冰矿泉水就灌了起来,一口气喝了3瓶,他突然觉得头晕眼花、心跳加快、呕吐等症状,原来,他竟出现了“水中毒”。

  专家称正常情况下,每人每天补充1200毫升左右的水就够了,可通过尿液的颜色和排尿次数来判断自己的喝水量是否恰当。饮水不宜一次喝太多,每次喝水一旦超过200毫升,会起到利尿的作用,身体不但吸收不了水分,反而会增加水分的丢失,每次喝水的量好是50毫升左右,这样可以达到较好的补水效果。

  那么,问题来了:每天喝多少水才算健康?

  专家表示其实网上盛传的“每天必须喝8杯水”的表述并不科学,比如每杯水的剂量到底是多少并没有明确说明。如果只计杯数,不论具体的水量,会导致很大的偏差。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每人每天应该摄入至少1200毫升水。但这一剂量并非绝对,每个人所需的饮水量需要根据体质、所处环境、气候、运动量和工作性质的不同适当调整。

健康养生 喝水的好处 科学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