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少吃这物降低患癌几率

  胃癌的高发率让很多朋友都很担心,很多人不明白,为何如今的生活条件好了,患癌的几率却高了,其实这也都是有说法的,有专家研究发现,少吃含盐量高的食品是可以降低患胃癌的风险的,那么究竟哪些食物人们要少吃呢?什么食物致癌呢?

  少吃含盐量高的食品能降低患癌几率

  相信如今大家都知道,预防要比治疗好,因此很多朋友也希望能够做好预防工作,降低患胃癌的几率。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研究显示,少吃含盐量高的食品诸如咸猪肉、面包,以及早餐麦片等食品可以降低患胃癌的风险。我们要尽量选择一些含盐量较低的食物,如茄子、土豆、萝卜、南瓜、红薯、芋头等。

  但是,有一些常被我们忽视的高盐食品,人们却一直在吃,它们都有谁?

  茴香菜

  茴香是所有蔬菜中含盐高的,一斤茴香大概含钠是2.4g。一般我们在制馅时又得加入盐、酱油,一餐下来盐分就超标了。

  芹菜

  芹菜的含盐量仅次于茴香每斤芹菜的含钠量达2g。

  泡腾片

  泡腾片的崩解剂成分是碳酸钠和碳酸氢钠。为了维持这个泡腾片的形状商家还加了氯化钠,加在一起1g的泡腾片中含有0.139g的盐。

  话梅

  一包100g的话梅含盐量大概是8g-10g左右,一天什么都不吃,一包话梅盐量就已经超标了。

  面包

  为了面包的口感在发酵过程中要加入一定量的盐,一个750g的吐司面包需要加6g盐,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我们平时吃的面包、糕点类食品中,除了有糖分,也是有盐分的,一定要注意。

  如何预防胃癌?

  避免高盐饮食、多吃5种食物预防胃癌

  高盐是导致胃癌的第一杀手,摄入过量的盐分后,因为食盐的渗透压高,对胃黏膜会造成直接影响。在我国东北地区,西北地区及沿海地区,是胃癌的高发地区,这些地区的人更喜欢吃腌制的食物,还有海产品。高盐饮食的人和那些清淡饮食的人相比,胃癌的相对发病风险要增加接近两倍。

什么食物致癌 养生常识 如何预防癌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