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经不通身体会有哪些表现 敲一敲推一推就能疏通肝经

  肝经是人体十二经脉之一,循经路线相对较长,一般起始于大趾背毫毛部,终止于人体头顶部,途径大敦穴、膝关穴、关元穴、曲泉穴、气门穴等多个重要的穴位,一旦该经流注受阻,肝经不通,即会出现相应的症状。

  例如,肝经不通的临床表现主要有:

  1、腰腹疼痛

  中医理论,“通则不痛,痛则不通”。如果用手轻轻捏身上的肉,感觉疼痛明显,多说明经络不通。比如肝经不通的时候,腰部与小腹部常常会因为局部气血流通受阻,肌肉柔韧性降低而表现出腰腹部疼痛,不可以俯仰。

腰部与小腹部常常会因为局部气血流通受阻

  2、巅顶痛晕

  肝脉上行时,经过喉咙部到达眼部,和耳部相连直至巅顶,因此肝经不通,气血受阻,亦可引起巅顶处疼痛,同时伴有眩晕感等。

  3、胸肋胀满

  肝经不通的人往往会自觉胸肋部胀满不适,好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难受。

  4、咽干口苦

  肝经循行部位包括咽喉部,若肝经不通,导致体内的代谢产物、废物以及毒素等排出障碍,则会引起咽干、口苦等相关症状。

肝经循行部位包括咽喉部

  5、暴躁易怒

  肝主疏泄,肝经不通还容易影响自身的情绪,表现为脾气暴躁,动不动就生气发火等。

  如果发现自己存在肝经不通的情况,试试“敲一敲,推一推”,或许能疏通肝经!

如何疏通肝经 肝经不通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