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太苦和糖放在一起喝行吗 喝中药3件事被人忽略了

  生病了需要用药治疗,而合理用药至关重要,即使和西药相比,中药副作用较小,但也同样需要注意,以免不规范用药直接影响到药效,延长身体恢复时间。一直以来,很多人都吐槽说中药喝起来非常苦,要是能加点糖中和一下就好了。那么问题来了,中药太苦,和糖放在一起喝到底是行还是不行?

  虽然中药很苦,但一般不建议往中药里加糖后一起喝

不建议往中药里加糖后一起喝

  其实并非所有中药皆是苦味口感,有些中药不苦反甜,而中药苦往往和中药材成分密切相关,由于往中药里面加糖,糖分容易和中药中的某些成分发生化学反应,对药物治疗疾病的效果造成影响。

  所以,为了保证中药能够正常发挥治疗效果,避免延长疗程,还是不要在中药中额外添加糖等物质比较好。如有需要,也应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切勿自行随意服用或是添加东西。

  除此之外,喝中药其实有3件事常被大家忽略,这些也容易影响药效!

  一是没有忌口

目前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用中药调理身体

  目前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用中药调理身体,治疗疾病,开药时,中医一般会嘱咐患者注意忌口,而中药忌口无非包含两大类,一类是根据疾病性质来忌口,比如,属于热证,喝中药期间应该忌食辛辣刺激、油炸油腻类的食物,属于寒症者,则应该忌食那些生冷寒凉性的食物。

中药和糖一起喝行吗 什么会影响中药的药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