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传统养生讲究六字诀 长寿的秘诀都在里面

  近年来,人们对养生保健愈加重视,为了能够延年益寿、未病先防,愿意花大价钱去购买名贵补品,甚至所谓的保健品,其实这些都是次要。传统养生重要的还是讲究六字诀,真正做到的人方可强化组织机能,预防疾病和颐养生命!

  而这六字诀分别是:

  1、静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整天忙得团团转,没有多余的时间去享受片刻的宁静,或者害怕孤独,习惯热闹,恨不得将每天的时间、行程都安排得满满当当。看似很充实,但长期下来可能会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没有多余的时间去享受片刻的宁静

  《素问·上古天真论》中提到,“恬淡虚无,真气从之,精神内守,病安从来”,意思指适当将自己的生活节奏放慢,偶尔静下心,静下身来,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精神、身体方面的消耗。尤其是对体内“气”的消耗,做到“节能”,避免劳累消耗过度,才能够更好地帮助我们增强体质、延年益寿。

  2、补

  通过滋补药来达到调理气血、阴阳和各大脏腑的目的,是从古代流传下来的一种养生方法。从中医角度来讲,食物具备药食同源的能力,所谓的五味入五脏,五色养五脏便是这样的道理。

通过滋补药来达到调理气血、阴阳和各大脏腑的目的

  相对来讲,正确的养生应该是先在医生指导下辨证用药,后为食补,必要时,再有补有泻才健康。

中医传统养生讲究六字诀 中医讲究的六字诀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