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油是什么 甘油有哪些作用

  生活中我们经常能接触甘油,它具有很好的保湿效果,很多人喜欢用它作为护肤品用来擦身体擦手。那么,甘油到底是什么呢?它还有什么别的作用。如何巧用甘油进行美白护肤。接下来让小编告诉你。

  甘油是什么

  甘油的应用十分广泛,从饮食到化妆品再到工业用品,有非常多的功效。那么甘油究竟是什么?为何能起到那么多的作用。

  丙三醇是无色味甜澄明黏稠液体。无臭。有暖甜味。俗称甘油,能从空气中吸收潮气,也能吸收硫化氢、氰化氢和二氧化硫。难溶于苯、氯仿、四氯化碳、二硫化碳、石油醚和油类。相对密度1.26362。熔点17.8℃。沸点290.0℃(分解)。折光率1.4746。闪点(开杯)176℃。急性毒性:LD50:31500 mg/kg(大鼠经口)。 丙三醇是甘油三酯分子的骨架成分。当人体摄入食用脂肪时,其中的甘油三酯经过体内代谢分解,形成甘油并储存在脂肪细胞中。因此,甘油三酯代谢的终产物便是甘油和脂肪酸。可用作溶剂,润滑剂,药剂和甜味剂。

  甘油的作用

甘油的用途有以下几种

  1、可以美白补水:蜂蜜甘油面膜(美白补水)

  每周1-2次进行一个简单的面膜。使用一勺蜂蜜,一勺甘油,两勺水进行充分的匀和。就可制成膏状面膜,使用的时候,轻轻涂在表面上。20分钟左右戏曲即可。

  2、可用于手部滋润

  将适量白美人甘油倒入水中,双手合十搓至发热,抹于手背需要滋润处,效果跟护手霜一样的效果。

  3、可以卸妆

  纯的甘油里面没有表面活性剂,无法乳化一些含油化妆品,但是甘油溶于水,所以和水搭配,可以达到卸妆效果。

  4、可用做补水面膜

  甘油的补水效果非常好。很简单就可制作一个补水面膜。洗过脸后,在脸上敷上厚厚的一层甘油,用手指轻轻的按摩打圈三分钟左右,然后将面膜纸泡上纯净水敷在脸上,待15分钟后拿下。再在脸上涂抹上少量的甘油,过几分钟甘油吸收之后,皮肤会特别水嫩。

甘油加白醋 甘油是什么 甘油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