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角长斑是怎么回事 常吃四款美食就能祛斑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长斑的困扰,特别是长在眼部的斑十分的影响形象。我们平时知道有些人的斑是天生的,还有些人是怀孕的时候会长斑,那么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原因会导致眼角长斑呢?接下来的文章小编就将告诉你,眼角长斑是怎么回事?以及眼角长斑该怎么办?

  眼角长斑是怎么回事

  雀斑

  与遗传有关,3%与常染色体与血液有关,日晒后颜色加重,分布为点状彼此孤立存在,直径不超过0.5公分,常分布于脸颊、手部与肩部,在5-7岁开始出现,不能根除只能淡化。

  黄褐斑

  就是蝴蝶斑、肝斑,呈现淡褐色,呈片状,斑片大小不等,边界清晰,形状不规则,不高出皮肤,常见于面部,对称于两颊,主要原因跟内分泌、女性荷尔蒙失调有关。

  老年斑

  自然老化,生理下降,代谢迟缓造成,形状大多高于皮肤,一般在脸部、手部。

  晒斑

  晒斑是由紫外线造成的,形成大小不规则。

  黑斑金属斑和反弹斑

  后天形成与化妆品有关,长期使用彩妆或重金属化妆品,含铅、汞,眼睛都是妆比较浓的部位,这些都可能导致眼角周围长斑。

  眼角长斑怎么办

  补充维生素

  平时要注意多多补充含有维生素的水果,比如常见的橙子、苹果、猕猴桃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不爱吃水果或者没有时间吃水果,那么选择维生素片或者维生素软糖等等也是可以的。当然尽量还是吃新鲜水果,这样没有副作用。

  使用眼部护肤品

  其实即使眼部没有出现长斑的问题也应该每日使用眼霜,对于已经长出斑点的人,好使用带有祛斑、美白作用的眼霜。眼霜需要注意用量,每次约一粒米的大小就可以了,涂的过多不但不能缓解眼部问题,反而容易长出脂肪粒。

  避开紫外线

  紫外线其实不止夏天才有,一年四季都是有紫外线存在的,即使是在阴雨天看起来完全没有阳光,紫外线也会穿过云层照在我们身上。眼部长斑的朋友们应该尽量佩戴帽子或者太阳镜,防止紫外线的进一步伤害。

眼角长斑吃什么 眼角长斑怎么办 眼角长斑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