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粗大如何预防 脸上毛孔粗大怎么办(2)

  毛孔粗大的原因

  污垢阻塞毛孔

  污垢阻塞致使皮肤新陈代谢不顺利,无法如期脱落,致使毛细孔扩大。

  皮脂分泌旺盛

  油脂分泌旺盛造成毛孔堵塞,皮肤无法正常呼吸、代谢,毛孔便会粗大。

  挤压粉刺不当

  过度挤压面疱、粉刺,致使表皮破裂,一旦伤害到真皮,而其皮缺乏再生功能,便难以产生新细胞,就会留下凹凸疤痕,使毛细孔变得粗大。

  使用不当的化妆品或药物

  化妆品使用不当,会导致毛孔无法正常呼吸,阻塞更加严重,油脂排泄不出来,毛孔也会变大。

  皮肤松弛老化

  年龄增加,血液循环逐渐不顺畅,皮肤的皮下组织脂肪层也因而容易松弛、缺乏弹性,毛孔自然也越加扩大。

  皮肤干燥、缺水

  肌肤表面缺水,角质层就会出现干燥、粗糙的外观,毛孔粗大变得更加明显。

  角质粗厚

  粗厚角质堆积在毛孔周围,就会让毛孔变得粗糙,同时也容易被阻塞,导致形成黑头、白头粉刺,并且逐渐撑大毛孔内部。

  感染螨虫

  螨虫感染后,寄生在人们面部皮脂腺丰富的地方,在晚上暗光下就蠕动爬行到毛囊口来交配产卵,由于螨虫每天进进出出毛囊口,久而久之就把毛孔刺激大了。

  抽烟酗酒等

  香烟会让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减慢,养分无法顺利地送达皮肤细胞,于是干燥、老化就提早报到,脸部线条自然下垂,毛孔撑大。

  总结:毛孔粗大应该如何预防,本文介绍了几点重要的因素,首先皮肤的清洁很重要,卸妆一定要彻底,保持脸上的干净、清爽。然后饮食方面也要注意,清淡,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少吃,对皮肤都有不好的影响。还有选择护肤品方面也要注意。不要给皮肤造成太多的负担。

毛孔粗大吃什么 毛孔粗大如何预防 脸上毛孔粗大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