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哪些 可以这样收缩毛孔

  女性都想让自己的皮肤好一点,但是许多女性的面部会出现一些让人头疼的问题,比如皱纹,黑头,粉刺,毛孔粗大等。那么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哪些呢?我们该如何改善?怎么收缩毛孔有效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毛孔粗大原因

  1、毛细孔污物阻塞

  在人们新陈代谢的过程中,不断的有老的细胞坏死,新的细胞生成,细胞老化后会自然脱落。但毛细孔阻塞,无法脱落使毛细孔扩大。

  2、皮肤松弛老化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液循环会越来越慢,皮肤容易流失胶原蛋白让皮肤失去弹性,从而造成皮肤松弛,没有给予适当的保养与护理就加速老化,毛孔越来越大。

  3、抽烟

  香烟会使血液循环减慢,养分无法顺利地送达皮肤,于是干燥、老化就提早报到,脸部线条自然下垂,毛孔撑大。

  4、挤面疱、粉刺

  若积存过多的皮脂,毛孔又阻塞时容易产生化脓菌,毛囊容易发炎,致使粉刺、面疱愈长愈多。再过度挤压使表皮破裂,一旦伤到真皮,便难以产生新细胞,就会留下凹凸疤痕,使毛细孔变得粗大。

  5、深层清洁面膜

  深层面膜首先将毛孔撑大,才能将油分与脏污带出来。因此,一定要记住事后“收敛”。特油性皮肤,油质分泌非常旺盛,毛孔较粗大,大多数只限于鼻周、下巴、额头,而且这些地方也容易长粉刺、痘痘。此时要选用药妆之类的护肤品,以免后期会越发严重,造成伤疤等的后遗症。

  6、酗酒

  当喝酒的时候血液循环会加快,面部会出现红润发烫的情况,这个时候毛孔也会逐渐张开,如果喝酒过多也会出现浮肿,毛孔会被撑大的更加严重。因此,看在好皮肤的份上,少喝酒。

  7、角质粗厚

  熬夜、生活不规律、换季与受男性荷尔蒙的影响,使得角质代谢速率不正常,粗厚角质堆积在毛孔周围,让毛孔变粗糙,容易被阻塞,导致形成黑头、白头粉刺,并且逐渐撑大毛孔内部。

  8、油脂分泌旺盛

  皮脂分泌旺盛的毛孔就像是一个活火山口,随时随地会让油脂爆发出来;而油脂分泌少的毛孔,就像一个死火山,毛孔自然而然看起来不明显。

毛孔粗大用什么好 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哪些 脸上毛孔粗大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