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都敷面膜 你真的了解面膜吗

  爱美的你,晚上睡觉前,少不了的事情,就是敷一张面膜,在你看来,通过敷面膜,让你显得更年轻。不乏一些女人,这样进行调侃:晚上面膜敷的好,未来男友在高考。可见,通过敷面膜,确实能给自己无限的美好遐想。

  要是去化妆品店,那里的营业员更是不断的向你推荐,这款面膜好,美白的、补水的、祛痘的、抗皱的,而且品牌种类多,价格也不同,让你挑花了眼,但是,对于面膜你真的了解吗?小编可不觉得,下面就来看看,敷面膜这些常识,你可能真的不懂。

  补水到底对不对?

  其实,从本质上来说,面膜的诸多作用,综合起来,有效的,则是补水,面膜补水,是湿润角质层。对于皮肤来说,只有锁住水分,才能保湿。而皮肤外层,有角质层,能体现皮肤好坏,角质层过于干燥、萎缩,可能导致水分丢失,皮肤就会干燥。

  通过敷面膜,能增加了一层封闭膜,锁住了水分,这样使得皮肤,较为水润。

  那样就安全了?可不见得,面膜补水,仅仅是暂时的,因为过不了多久,皮肤会被打回原型。

  于是,出现一个想法,要不就多敷几次?

  多敷面膜,真的好吗?

  不乏一些人,早上敷一张面膜、晚上也要敷一张,看起来,皮肤紧致不少,但是,小编可不建议,因为面膜敷多了,会造成皮肤结构发生改变,变得很疏松,相应的屏障、保护作用会减弱,反而让皮肤受伤,这样就会导致保湿效果不好,反而损坏了皮肤。

  面膜都一样吗?

  显然,面膜并不一样,特别是一些以迅速美白皮肤为噱头的面膜,可能其中有较多的汞离子、增白剂,这些物质,相当危险,会堵塞毛孔,甚至会导致皮炎,购买黑工厂生产的,还导致皮肤损伤,那无疑得不偿失。

  所以,在购买面膜时,好就老实购买补水保湿的,一些花里胡哨的面膜,好不要购买。

  看到这,不少人会产生一个想法,那我平时,可以用蜂蜜敷脸、黄瓜敷脸吗?毕竟,不少人会说,蜂蜜、黄瓜敷脸效果好,小编觉得自制面膜,要特别注意,皮肤毕竟不是内脏,不能消化吸收,如果把吃的东西,敷在脸上,不容易被吸收,另外,敷自制面膜,还可能滋生细菌,引起皮炎,那无疑很糟糕。

  看到这儿,不少人又有一个想法,冬天那么冷,一张面膜,敷在脸上,那滋味真的是太难受了,要不就进行热敷。

  热敷能把毛孔打开,但是,相应的会造成毛根鞘、细胞会过多的连接,外界的物质,难以进入,不能被彻底吸收。好的,还是在常温状态下,进行敷脸,效果会更好。

  关于敷面膜,就说这么多,希望你能多重视,正确的敷面膜,才能获得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敷面膜好 敷面膜注意什么 敷面膜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