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粗大怎么办 学会5种方法让你的皮肤光滑细腻(2)

  角质层堆太厚,也会影响皮肤对保养品的吸收,在这情况下,可以选择使用温和、不刺激、适合自己的去角质产品,不过要注意的是,去角质不宜太频繁,否则的话则有可能破坏皮肤表层屏障,引发一些不必要的肌肤问题。

角质层堆太厚,也会影响皮肤对保养品的吸收

  毛孔粗大的原因

  1、皮肤松弛老化也是会引发毛孔粗大的。一般到一定年龄时,人体的血液循环就不会再像年轻时一样很顺畅。由于血液循环出现了问题,皮肤本身也会随之出现松弛、缺乏弹性的情况。如果还不加保养的话,毛孔自然会越来越大。

  2、长期受烟的毒害也是会使得毛孔粗大的。香烟除了危害人体的肺之外,还会使得人体血管收缩,出现血液循环减慢的情况。而血液循环速度减慢,就会影响到养分到达皮肤细胞,皮肤就会变得干燥、老化,这时毛孔也会跟着变大。

  3、毛孔内有污物堵塞可导致毛孔粗大。一般而言,皮肤的表皮基底层是会不断地制造细胞的。这些制造出来的细胞输送到上层之后,原来的旧细胞就会老化之后自然脱落。但是,出现毛孔内有污物堵塞时,这些旧细胞很难如期自己脱落,这种情况就会直接导致毛孔粗大。

  4、经常性的挤粉刺、面疱也是会导致毛孔粗大的。粉刺、面疱挤太多会刺激到皮肤内的皮脂,进而使得毛孔阻塞。这时如果再挤粉刺,会伤害到皮肤,使得新细胞难以产生,毛孔自然就会变得粗大。

  毛孔粗大吃什么

  1、 面容黑暗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是肾气不足,阴液亏损。栗子炖白菜的制法为:生栗子200克,去壳,切成两半,用鸭汤适量煨至熟透,再放入白菜条200克,盐、味精少许,白菜熟后勾芡。鸭滋阴补虚,栗子健脾补肾,白菜补阴润燥,综合生效使面色白皙明亮。

生栗子200克,去壳,切成两半

  2、 面色苍白型毛孔粗大的原因是气血不足。蜜汁花生枣的制法为:红枣100克,花生仁100克,温水泡后放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到熟软,再加蜂蜜200克,至汁液粘稠停火,也可用高压锅煮30分钟左右,蜂蜜可待花生仁、红枣熟后入锅。红枣补气,花生衣补血,花生肉滋润,蜂蜜补气。

  3、 面容多皱纹致毛孔粗大的原因是脾胃两虚。干果山药泥的制法为:鲜山药或马铃薯500克煮熟,去皮,压泥,再挤压成团饼状,上置桃仁、红枣、山楂、青梅等果料,上蒸锅煮约10分钟,后浇上蜂蜜。山药补脾益肾,桃仁补肺益肾润燥健脑,红枣补气养血,综合生效使皮肤皱纹舒展,光滑润泽。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毛孔粗大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毛孔粗大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护理好自己的皮肤,做好皮肤的清洁,一旦出现了毛孔粗大要尽早的改善。

毛孔粗大吃什么 毛孔粗大怎么办 毛孔粗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