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出油的原因 避开4个因素能减少面部出油

  脸上出油是让人们非常困扰的一个事情,它会给皮肤带来很大的影响,也会导致一些皮肤问题出现。皮肤出油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生活中要注意预防,皮肤出油很严重,要怎么办呢?一些食物能起到控油的作用,吃什么食物好?

  脸上出油的原因

  1、皮肤缺水:如果皮肤有缺水的情况,就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主要就是为了滋养皮肤,但是这样会加重皮肤油腻的症状,很多皮肤出油的人,都存在缺水症状,所以总是出油的人,要为皮肤补充水分。

皮肤有缺水的情况,就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

  2、过度清洁:生活中洗脸过于频繁,或是用深度清洁的护理产品,会增加脸上出油的情况,主要是这些产品会导致皮肤油脂流失增加,也会刺激到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弥补,总是有过度清洁的情况,会加重皮肤出油的症状。

  3、饮食油腻:要知道我们的皮肤是排汗和排毒的器官,如果在生活中不注意饮食调理,总是吃辛辣油腻性食物,就会加重皮肤分泌油脂,夏天的时候天气炎热,代谢也很旺盛,吃油腻食物会加重脸上出油的情况。

  4、其它原因:脸上出油还和其它一些因素有关,如内分泌失调,或是先天皮脂腺发达,都可引起脸上皮肤出油。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人脸上出油和生理因素有关。像青春期的少男少女,由于体内激素分泌旺盛,皮脂腺活力也旺盛,所以分泌油脂会更多,因此青春期更易因油脂分泌过多而出现长痘痘现象。

  脸上出油怎么办

  1、多补水

  油脂分泌旺盛大多是因为缺水,所以我们要多给皮肤补水,夏天除了多喝水以外,还可以多做保湿的或者深层补水的面膜,然后用保湿霜锁住水分,让皮肤看上去水盈盈的。

油脂分泌旺盛大多是因为缺水

  2、饮食控油

  皮肤出油不仅需要表面的处理,还需要从身体内部进行控油,维生素B6对控油有很好的效果,所以我们可以吃维生素B6片,也可以多吃含维生素B6的坚果、食物,比如开心果、碧根果,鱼、香蕉等,都可以减少油脂的分泌,让脸部少出油。

  3、多清洗脸

  天气热,人容易出汗,脸上就容易出油,过多的油脂堆积不但不好看,还容易长痘,扩大毛孔,所以我们首先应该勤洗脸,把油脂从脸上去掉,当然,这里说的勤洗脸不是说出油就洗,洗多了会造成皮肤脱皮的,所以一天多洗两三次,早晚用洗面奶洗干净,然后涂上爽肤水保湿。白天的时候出油了可以偶尔对皮肤进行冰敷,也可以控油。

  4、用吸油纸吸油

  当大热天在外,脸上油脂过度的时候可以用吸油纸把脸部表面的油吸干净,然后用小喷瓶喷点化妆水在脸上进行保湿,这样也可以去油,不过因为是出去表面的油脂,所以时间长了,油脂又会出来,所以要随身携带吸油纸和化妆水。

脸上出油吃什么 脸上出油怎么办 脸上出油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