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面膜 教你如何自制绿豆面膜(2)

  白芷绿豆面膜

  准备材料:白芷、绿豆粉。

  制作方法:将绿豆粉和白芷粉混合在一起,然后加入乳酪或蜂蜜进行搅拌,然后敷于面部,十五分钟后清水清洗即可,每周两到三次佳。

  功效:这种面膜适合油脂分泌过多或者长痘的肌肤使用,白芷粉具有消炎抗菌的作用,绿豆粉具有清洁的作用,但是干性肌肤不宜多用。

  牛奶绿豆面膜

  准备材料:牛奶、绿豆粉、面膜纸一张。

  制作方法:准备上好的绿豆粉和新鲜的牛奶,然后将牛奶倒入绿豆粉中,慢慢的搅拌成黏糊状态。随后将面膜纸放于绿豆牛奶中浸湿,然后清洁面部,敷于面部。半小时后将面膜洗去。

  功效:美白,控油,一周一次佳。干性皮肤十天一次。

  生菜绿豆面膜

  材料:绿豆粉,新鲜生菜,纯净水。

  做法:将新鲜生菜叶片洗净,放入榨汁机中榨汁,再加入适量的绿豆粉、纯净水充分搅拌,调成糊状即可。带洗完澡后毛孔都打开,取适量本面膜均匀地涂敷在面部上,敷约15-20分钟后,以清水彻底冲洗干净。每周1-3次。

  功效:绿豆生菜都有良好舒缓消炎、控油祛痘作用,适用于各种肤质的痘痘肌肤。

  果醋紧缩毛孔绿豆面膜

  材料:绿豆粉,番茄,苹果醋。

  做法:将番茄清洗干净榨成汁,然后与苹果醋和绿豆粉一同搅拌均匀。清洁面部后,将调好的面膜敷于脸部,15-20分钟后用温水洗

  功效:缩小毛孔,紧致肌肤。任何肤质都很适合。

  敷面膜的3大注意事项

  1、把握敷面膜的佳时间

  一天中敷面膜的佳时间是什么时候?晚12时至凌晨3时是皮肤自行修补受损细胞的时候,因此在这段时间以前或睡前敷佳,有助于将养分随新陈代谢送入肌肤底层。

  tips:面膜是护肤品中的大餐,虽然效果很好,但除非有特别要求,原则上不能天天用。有些面膜有明确标示的周期,比如5天一疗程,或是10天3片。若想达到佳效果,应该严格遵守才好。

  2、敷面膜前确保皮肤干净

  只有把肌肤表层的油污、皮脂和老化角质彻底清除,肌肤才是真正的清洁,基底层的细胞分裂才会变得活跃,肌肤才会吸收更多的营养成分。所以敷膜前,应先卸妆、洗脸,必要时也可先去角质。

  tips:去角质不宜过于频繁,以免伤害肌肤天然屏障,基本上以一个月2次佳,敏感肌肤的MM更不用频繁去角质。

  3、面膜后注意清理残留物

  除去面膜后,应用干净温水将脸上残留物洗净,再以冷毛巾敷面片刻,可以收缩毛孔,后涂上润肤化妆品。千万注意收敛步骤,有些清洁性或去角质性面膜,如果后期处理不慎,很可能会造成肌肤伤害。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大家对于绿豆面膜的好处都知道了吧,学会了文中的自制绿豆面膜,就再也不用去商场里为挑选那种面膜而感觉有选择困难症了,自己在家就可以做出面膜,而且有着同样的效果,更重要的是成本也比较低。

如何自制绿豆面膜 绿豆面膜 绿豆面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