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面膜 教你如何自制绿豆面膜

  爱美是每个女性特有的特征,特别是很注重面部保养,那就离不开面膜了,市场上关于面膜的种类有成千上万种,去办的、保湿的、美白的,各种功能都有,但是今天要介绍给大家的是绿豆面膜,肯定很多人好奇,绿豆面膜的好处是什么,其实这是一款集所有功能于一身的面膜,接下来文章中就教大家如何自制绿豆面膜

  绿豆面膜

  绿豆面膜有清洁的作用,使用期间不需再使用去角质产品,绿豆面膜适合油脂分泌过多或暗疮肌肤使用,因为面膜具有消炎抗菌及清洁的功能,干性肌肤不宜经常使用。另外绿豆粉可降火气,减少痘痘的发生。

  绿豆面膜的好处

  清洁肌肤

  从绿豆中提取一种叫做牡蛎碱和异牡蛎碱的物质,这两种物质可以起到洁净、保湿效果,还能够有效地去除皮肤的不净物,更可彻底除去皮肤深层废物,使皮肤焕发洁净、透明的光彩。

  改善干燥

  绿豆特有的保湿成分及矿物质,给皮肤供给充足水分,有效强化皮肤的水分保湿能力。天然多聚糖(Polysaccharide)在肌肤表层形成透明、有弹力的保湿膜,使皮肤润泽、有弹力。

  改善色斑

  从绿豆中萃取的成分Vitexin、Isovitexin,抗氧化及抗自由基效果卓越,抗氧化效果高于维他命C、E的50倍,是抵抗衰老、防止肌肤色斑的有力武器。

  解毒效果

  萃取自绿豆的提取物,依然保有绿豆良好的清热解毒功效,对汗疹、粉刺等各种皮肤问题效果极佳。

  维持弹力

  植物本来的生命力根源——种籽成分,则使皮肤健康、富有活力、充满生机。绿豆的种籽的提取物内含AHA成分,无刺激去除老化角质,促进细胞再生。

  补水保湿

  绿豆面膜有着很好地补水保湿的功效,它可以给我们的肌肤带来非常充足的水分,更是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锁水的作用,这样就可以保持肌肤的水分,在肌肤的表现形成透明的保湿膜,让肌肤看上去水润有光泽。

  如何自制绿豆面膜

  去角质绿豆面膜

  配方为绿豆粉4茶匙和蒸馏水。制作的时候,将绿豆粉加入适量的水拌匀,涂于脸上。约15-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就可以了。每周做2-3次。这种面膜可清洁肌肤,去除角质,绿豆粉还可降火气,减少痘痘的发生。

  控油保湿绿豆面膜

  配方是绿豆粉3茶匙,白芷粉2茶匙,约一汤匙纯乳酪或蜂蜜适量。制作时将绿豆粉与白芷粉混合,再混入乳酪拌匀或蜂蜜适量。敷于面上约15分钟后清水洗净便可。每周可做2-3次。这种面膜具有消炎抗菌及清洁的功能,适合油脂分泌过多或暗疮肌肤使用。注意:干性肌肤则不宜使用。

  去痘去印绿豆面膜

  配方是绿豆粉2茶匙,白芷粉1茶匙,白茯苓2茶匙,白芨粉1茶匙,加上蜂蜜适量、牛奶适量。做法是将绿豆粉、白芷粉、白茯苓、白芨粉混合,夏天如果皮肤超油就加少量牛奶调和,不加蜂蜜(冬天加蜂蜜适量调和,如果感觉粘就加几滴牛奶)。每次敷面20-30分种,每周可做2-3次。这个面膜可以去痘、去印。不过 要注意皮肤不同、天气不同时,蜂蜜、牛奶的用量要调整。

如何自制绿豆面膜 绿豆面膜 绿豆面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