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除螨很重要 了解危害 科学预防 让你健康

  进入冬天,当雾霾散尽,阳光照射进来,不少人会把被子抱出屋外进行晾晒,被子在阳光下照射两个小时,在晚上盖着的时候,感觉是那么的好。当然,对于更多的人,这样做更是能很好的杀菌,要知道冬天被褥里有很多细菌、螨虫。

  在人们的印象中,螨虫是春夏两季繁殖较快的东西,在春夏两季进行除螨会更好,其实,在冬天也应该进行除螨。那么为什么要在冬天进行除螨呢?

  冬天除螨大作战

  为什么在冬天要进行除螨呢?因为冷空气来袭,家家户户会把门窗紧闭,不流通的空气与室内经常使用暖气、空气取暖形成温暖潮湿交融的环境,这样的环境是非常适合螨虫的滋生。

  一些人家的被褥、服装会为螨虫提供一个适宜生长的环境,对于皮肤敏感的人来说,非常容易受到螨虫的侵犯。在其腿部、手腕部位容易滋生螨虫,可见,在冬天除螨刻不容缓。

  知道了冬天必须进行除螨大行动,那么在冬天发现螨虫多了,可能会带来的危害有哪些呢?

  螨虫的危害

  造成皮肤疾病

  家里螨虫要是多,很有可能会伤害到皮肤,造成皮肤出现很多小疙瘩,引起皮肤瘙痒,特别是家里有小宝宝更要注意,螨虫有可能会引发过敏性皮炎、荨麻疹等皮肤病。

  伤害呼吸道

  我们的床铺、沙发要是进行抖动会发现一些灰尘在空气中飞扬,在这些飞扬的空气中就会有螨虫,在呼吸的时候,这些螨虫会进入到呼吸道,伤害呼吸道,甚至会诱发过敏性哮喘。

  诱发传染性疾病

  千万不要以为螨虫仅仅会出现床铺上,在我们食用的食物中,其实也有螨虫,例如,在一些甜食中,很有可能会出现甜果螨,这种螨虫宝宝要是吃了很有可能会患上肺螨病。

  既然,螨虫的危害有这么多,那么在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螨虫、清理螨虫呢?

  如何除螨

  保持室内通风、采光要好

  一般来说,室内要是水气重,容易造成螨虫的出现,当把这些水蒸气排出去,对抑制螨虫生长很有效。这就需要室内保持干燥,良好的通风环境对排出水蒸气很有效,能让室内保持干燥。另外,室内要是采光好,也能抑制螨虫的繁殖,在光线的照射下,螨虫能被杀灭。

  被褥要经常换洗

  可能床上的螨虫是人们更加容易关注的,对于床单一定要及时换洗,好用开水进行烫洗一下,能杀死虫螨。在晾晒的时候,要彻底晒干。

  被褥要进行晾晒,可以进行拍打,在拍打过程中,能把一些螨虫拍出来。

  勤洗手

  保持清洁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通过科学洗手能避免细菌进行感染,能把细菌、螨虫抵挡在身体之外,这也非常有效。

  这就是在生活中关于螨虫的介绍,在冬天进行除螨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认清螨虫的危害,科学的进行除螨对调节身体、保健身体非常有好处,希望大家多加重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除螨 螨虫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