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伤后怎么处理 晒伤后有哪些修复方法(2)

  第五、别使用乳液、凡士林、油类保养品。乳液的乳化剂、助渗剂、防腐剂都可能渗入已受损的肌肤,反而造成疼痛;凡士林跟油会闷住肌肤无法排热。晒伤时以成分单纯的晒後凝胶较主要。

  第六、避免再度曝晒,如果需要再曝晒,建议以衣物、阳伞当防晒道具为佳;防晒乳液以物理性较适合。

  第七、脱皮时,让它自然掉落即可,不要去撕下来(虽然我知道很难,就像有粉刺一定会想挤一样)。

  晒伤后有哪些修复方法

  1.敷晒后修复面膜

  皮肤晒伤后,我们可以敷一些晒后的修复面膜,这样可以缓解皮肤的疼痛和伤害,起到修复皮肤的作用。

  2.西瓜皮敷面修复

  如果是太阳轻微的皮肤晒伤的话,可以选择用西瓜皮白的那一层来敷面。西瓜皮中含有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而这些全部是保持肌肤健康和润泽所必需的养分。而西瓜皮本身水分充足,跟黄瓜一样,符合水果面膜的基本要求,因此西瓜皮美容面膜敷脸让皮肤变得水灵灵的动人。

  3.冰敷法修复

  皮肤晒伤后赶紧回到室内,使用冰水敷在晒伤部位15分钟左右,好是不断交替敷面,直至皮肤感到冰凉恢复原来的颜色和温度为止,这样可以起到快速修复的作用。

  4.黄瓜面膜修复

  将新鲜黄瓜切成薄片,浸入牛奶,放入冰箱冻一会儿,再贴于脸上,效果非常的好哦,这个可以起到消炎、镇定、减轻日晒伤。

  5.牛奶敷面法修复

  用冰牛奶敷在晒伤的部位,可以迅速缓解晒后灼热和疼痛,等差不多的时候用凉水冲掉,再涂抹晒后修复凝露。

  6.薰衣草精油敷面修复

  先把薰衣草香薰油及底油混合在一起,早晚各一次将之涂在受伤的皮肤上。可以舒缓晒伤的疼痛,加速皮肤的康复,更可以不可以滋润皮肤。

  结语:夏季被晒伤是常有的事情,但是为了我们的皮肤健康,晒伤之后要注意养护,那么晒伤后如何处理比较好呢?有哪些方法可以处理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相关介绍都清楚了吧!希望上述小编的相关介绍都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晒伤后怎么处理 晒伤后有哪些修复方法 晒后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