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黑头是因为什么原因 揭秘去除黑头的小窍门

  脸是人们日常关注的地方,而鼻子又是在面部的中心位置,所以难免会对鼻子有很多关注。鼻子容易出现的肌肤问题就是黑头,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长黑头是因为什么原因、去黑头的小窍门有哪些以及如何预防黑头产生。一起了解一下吧

  长黑头是因为什么原因

  污垢清洗不及时引发

  过多的油脂和污垢在鼻子上毛孔里堆积堵塞,没有得到及时的清洗,时间久了极易引起黑头粉刺等,这种情况的草莓鼻容易发生在先天的油性皮肤鼻子上。

  T区油脂分泌过多造成

  鼻子部位其实是面部护理的重点部位,因为它上面存在一个比较危险复杂的T区敏感区,该位置油脂分泌旺盛,且皮肤敏感,清理的时候做不到位,很容易造成污垢残留引发毛孔黑头,出现草莓鼻现象。

  清洁过度引起的

  前面说过了清洁不及时易引起黑头,这里要说的则是清洁过度也会引起黑头。如果皮肤比较油多,经常洗脸的话,看起来是洗去了油脂,殊不知多次 的洗脸也伤害到了皮肤保护膜,也洗去了脸部不少水分,所以经常洗脸会造成皮肤分泌更多的油脂来保护自身,恶性循环,也就造成了黑头的出现。

  长期被日晒或者高温环境影响

  长期处在高温环境或者日晒下,皮肤会大量分泌油脂来自我保护,这时候会引起皮肤黑头,毛孔也越发变得粗大,还会出现缺水状态,敏感肌肤更是会出现红血丝等情况。

  去黑头小窍门

  盐加牛奶去黑头

  1、好用没有用过的食盐,可以在刚开封时用小瓶单独装起来;

  2、每次用4~5滴牛奶兑盐,在盐半溶解状态下开始用来按摩;

  3、由于此时的盐未完全溶解仍有颗粒,所以在按摩的时候必须非常非常小力;

  4、半分钟后用清水洗去,不能太久了;

  5、为了让皮肤重新分泌干净的油脂保护,所以洗完之后不要再擦任何东西在洗过的皮肤上了 。

  用珍珠粉去黑头

  用珍珠粉可以很好地清除老化角质和黑头。其具体作法如下:

  1、在药店选购质量上乘的内服珍珠粉。  

   去黑头小窍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