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褐斑的形成原因 长黄褐斑怎么办(2)

  3、脸部按摩

  用两手掌心对擦,产生热量,将掌面放在整个斑面上,做环形而有节奏的按摩,顺、逆时针均可,频率约每分钟50-60次,将已局部扩散的色素向更广泛的范围扩散,长期坚持是可以达到淡斑效果的。

  4、热敷后使用祛斑产品

  热毛巾敷面1分钟,放松肌肤,取含有祛斑功能的面霜在手掌心捂热,然后用指腹沾取适量,轻轻点于额头、两颊、鼻头、下巴,后顺着肌肤纹理涂抺,由下往上涂抺,T区由里往外,轻轻按摩至完全吸收就好了。

  黄褐斑如何预防

  1、不要长时间在阳光下曝晒

  外出时应戴遮阳帽或打伞,也可在外出时对暴露部位涂敷氧化钛霜或10%对氨苯甲酸霜。

  2、慎重挑选化妆品

  如果怀疑黄褐斑是某些药物及化妆品引起的,应该停用,观察黄褐斑是否有加重,好是能够找到导致黄褐斑的具体成分,以后可避免使用含有此成分的药物及化妆品。

  3、多吃新鲜水果蔬菜

  如芹菜、菠菜、黄花菜、黑木耳、藕、苹果、梨、西瓜等。

  4、少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咖啡、可可、葱蒜、桂皮、辣椒、花椒等。

  5、用完电脑后彻底清洁皮肤

  使用完电脑后立即使用温水,配合洁面乳洗面,之后不要忘记用化妆水和保湿乳液进一步护理,避免皮肤过于干燥。

  结语:长期的使用劣质的化妆品和偏食、睡眠不足都是导致黄褐斑形成的原因。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慎重选择化妆品、多吃些新鲜蔬菜水果,少食辛辣食物来帮助预防黄褐斑的发生。

脸上长黄褐斑怎么办 黄褐斑如何预防 黄褐斑的形成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