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褐斑的形成原因 长黄褐斑怎么办

  脸上长斑是很多人都非常讨厌的一件事,尤其是女性朋友。很多人都不了解为什么会长黄褐斑,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黄褐斑的形成原因脸上长黄褐斑怎么办以及黄褐斑如何预防

  黄褐斑的形成原因

  1、药物因素

  长期服用口服避孕药、安眠药的女性黄褐斑的发生率为9%——20%,因为药品中含有孕酮,容易引发黄褐斑。有人甚至在口服避孕药一个月后就出现面部斑点。晚上睡不好、借助药品来入眠的女性,常常会导致脸部生长色斑。所以爱美的女性,好还是要学学自然睡眠法,好好睡觉。

  2、使用劣质化妆品

  现在化妆已经成了大多数女性朋友们每天必做的步骤,但是如果选择不好化妆品,后果就很不好,例如使用过期或劣质化妆品,会导致肌肤金属物质中毒,如铅、汞、砷中毒等。从而导致脸上出现色斑情况。

  3、过食含有色素的东西

  当皮肤外伤时,有粉尘、墨水等异物嵌入伤口:使用碘酒、紫药水:或过食含色素的食物,如酱油、黑木耳等,都会造成色素沉积,形成斑点。

  4、不良生活习惯所致

  生活习惯问题。压力、偏食、睡眠不足等不良生活习惯也会令黑色素增加。所以睡眠时间不稳定的人,皮肤的代谢率也不佳,会影响黑色素颗粒的产生。

  5、压力

  当人受到压力时,就会分泌肾上腺素,为对付压力而做准备。如果长期受到压力,人体新陈代谢的平衡就会遭到破坏,皮肤所需的营养供应趋于缓慢,色素母细胞就会变得很活跃。

  脸上长黄褐斑怎么办

  1、防晒

  紫外线与黄褐斑的形成有密切关系,大部分人在日晒之后黄褐斑会加重。因此菲泊丝丽护肤专家指出,容易长斑的女性应避免更多的紫外线照射,外出时好打伞遮阳或者戴太阳帽和太阳镜,并外涂防晒霜。

  2、每天喝一杯胡萝卜汁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不但可以防止肌肤氧化,阻止肌肤衰老,帮助肌肤清除多余角质,胡萝卜素还能在体内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而维生素A是一种很好的淡化斑点的物质,尤其对黄褐斑很有效果! 

脸上长黄褐斑怎么办 黄褐斑如何预防 黄褐斑的形成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