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美容护肤 这两种下脚料有效呵护肌肤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美容是每个人天天都在追求的一件事,人人都想自己能够变得更加的完美一些,那你知道我们应该如何美容护肤吗?生活中美容护肤小窍门有哪些呢,春季护肤小常识你知道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如何美容护肤

  抗氧化:火龙果皮凉拌菜

  把火龙果里边白色或者红色的肉吃掉,总会剩下一层厚厚的“外壳”。其实,这层“外壳”也不应该就此扔掉,火龙果果皮的营养价值极高,尤其因为其含有花青素这种强力的抗氧化剂,它能够保护人体免受有害物质——自由基的损伤,有助于预防多种与自由基有关的疾病,比如能够增进皮肤的光滑度,美颜肌肤,抑制炎症和过敏,对皮肤健康十分有利。

  所以,我们在吃火龙果的时候,尽量不要丢弃内层的粉红色果皮。花青素对温度敏感,应生食为佳。可以用小刀刮下直接生吃,或切成细条加入少许香油,放入适量盐和鸡精拌匀后食用。也可以榨汁食用,清甜可口,都是不错的选择。不宜沏茶、煮汤或蒸炒,因为高温会导致花青素局部降解,降低其营养价值。

  补胶原:鱼鳞胶原蛋白冻

  鱼肉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备受青睐。但一些人却把鱼鳞当作废物弃之,这是很可惜的。其实,鱼鳞和鱼肉一样,除了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和无机盐外,还含有较多的防脑退化的卵磷脂和可去油脂的甲壳素这种膳食纤维。还有一点就是其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能在较高温度下转变成可溶性的胶状物质,做成鱼鳞冻或者用来做汤,也是补充胶原蛋白的一种途径,增加皮肤的弹性。

  具体方法是先将较大的鱼洗净,打下鱼鳞片用清水漂洗后(或把剩余鱼鳞收到一起洗净),入锅煮至汤呈糊状(水量是鱼鳞量的3~5倍,若高压锅3倍即可),捞出鳞片渣,加上姜、酒等作料,再经煮透冷凝即可食用。可以在制作用加入花生米(去红衣有利于预防血黏稠度的增加)、黄豆、芸豆等一同入肴烹制。

  美容护肤小窍门

  1、脸上冒痘痘或皮肤出油的原因可能是你晚上擦的晚霜太滋润,甚至是没洗干净的头发造型品碰到皮肤所致。急救的方式是用纸巾包裹冰块,减轻痘痘红肿的现象。

  2、把脸压在枕头上数小时,会让脸上的细纹更明显,空调、压力也是造成干燥纹路的原因。所以,脸上有干燥纹路的人要注意放松心情,做好脸部的保护和保湿工作。

  3、在睡前洗个温热的醋澡,只需在洗澡水中加一点点醋,就会让你洗浴后格外舒服,泡澡时,还可以将醋与甘油以5:1混合擦拭脸部,经常擦用,能使粗糙的皮肤变得细嫩。

  4、大多数人在洗脸的是会都只清洁脸部,这样会使鲢鱼脖子的色差有差距的,所以在平时清洁面部的同时不妨将脖子一起清洁一下,还要涂抹颈霜或滋润型的颈霜、晚霜。

  5、每晚喝牛奶的时候,可以将剩下的一点牛奶抹在脸上,当睡眠面膜使用,还可以在牛奶中掺入珍珠粉,皮肤会变得细腻。

  6、入睡前必须把皮肤清洗干净,清洗时先把洗面奶涂在脸上,然后用香皂洗干净。这样的双重清洁可以保证不留灰尘和彩妆,让肌肤没有负担的睡个美容觉。

  7、如果不想第二天起床满脸水肿,请在睡前两小时停止进食进水,这样更让这些白天工作内脏拥有自己的休息时间,好好排排毒。

  8、每天在睡觉之前,做一些脸部运动,用手轻抚脸部肌肤,由下巴自至太阳穴,往上刮。眼部也是如此,由鼻翼两侧向太阳穴向上刮。额头,是由中间往两侧刮。

  9、脸部夸张的动作会使皮肤变的松弛,久而久之就会有皱纹的现象,甚至在眼睛眨眼的时候都是要注意预防皱纹的产生,尤其不要用手掌长时间托腮撑脸。

  10、大多数人在敷面膜的时候都有一种潜意识,就是等面膜干了之后在拿,其实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用面膜一般不要超过15分钟,因为面膜使用的时间长了会让肌肤变的更加差劲。

  11、湿疹患者在平时饮食中应以素食为主,这样易于消化,不碍肠胃,大便应日日通畅,避免因肠道不通畅而导致皮炎的发生。还应该避免食用一些刺激性食物,如葱、辣椒、浓茶、咖啡及其他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的食物,腥发类食物,也应该禁忌,如鱼、虾等海味。

如何美容护肤 春季护肤小常识 美容护肤小窍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