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护肤小常识 春季护肤5大要点不能忘

  春天我们不仅要注意养生,更要注意我们的护肤工作。春天由于空气中的灰尘和其他物质增多,花卉品种增多,很多人在春季很容易出现过敏的现象。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春季护肤小常识春季怎样护肤以及春季护肤吃什么?

  春季护肤小常识

  1、控油

  由于空气湿度的提高,我们皮肤血管和毛孔也会随之扩张,皮脂分泌会比较的旺盛,很容易出现毛孔堵塞的现象,所以春季我们就不要使用油分太高的护肤品了,保持脸部的清爽。

  2、补充维生素

  给肌肤补充维生素A能修复肌肤,提高肌肤的免疫力,可改善角化情况,抵抗杆菌的侵袭。另外还要多补充维生素B6和维生素B2,能改善皮脂的过旺分泌。

  3、脸部按摩

  每天坚持给脸部按摩,能使皮肤表层的老化细胞及时脱落,改善春季暗沉的肤色,还能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注意按摩前一定要将皮肤和手清洁干净。

  春季怎样护肤

  要点一:抗干燥

  由于温度的升高我们面部的细胞活性也逐渐升高,在春天我们不注意保湿的话很容易出现皮肤干燥甚至是皲裂的情况。所以在春天抗干燥是我们护肤的第一步,平时在洗脸后记得使用水乳进行保湿,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养成做补水面膜的习惯。

  要点二:防过敏

  春天是季节性过敏的高发时节,尤其是有很多容易花粉过敏的朋友更要注意保护自己的皮肤。建议这类朋友好少去人群比较密集的地方,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可以用一些含有芦荟或是甘草精华的护肤品。一旦出现过敏的现象好就是就医。

  要点三:注意保湿

  保湿是在抗干燥的前提下进行的,个人建议春季无论是护肤品还是化妆品都要尽量选择保湿性较好的,切记选择油腻的美容护肤品,如果有条件的话也可使用柔肤水,如果有玫瑰花精油,橄榄油的话适当涂抹点在按摩直至吸收,保湿的效果会更加明显一点。

  要点四:收缩毛孔

  我们的毛孔在春天会处于比较打开的状态,但是空气的灰尘等会进入毛孔,进而引起皮肤的衰老和痤疮等问题。所以我们在春天要做好收缩毛孔的工作,在洗脸的时候可以先用温水打开毛孔进行清洁,之后再反复用冷水拍脸会有很好的瘦多毛孔的效果。 

春季怎样护肤 春季护肤吃什么 春季护肤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