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食疗法 男性前列腺炎吃什么好(4)

  男性慢性前列腺炎吃什么食物好

  1、多吃绿豆

  患有慢性前列腺炎的男性朋友要多吃绿豆,将绿豆煮烂成粥,放凉后食用,对排尿涩痛者尤为适用。

  2、多吃利尿食物

  患有慢性前列腺炎的男性朋友可以多食用有利尿的主食,如:赤小豆、玉米渣、高粱米、面粉等。另外黄豆及其制品,如豆浆、豆干、豆腐均含有丰富的大豆异黄酮类物质。

  3、多吃含锌食物

  患有慢性前列腺炎的男性朋友要知道有些肉类食品,有利尿作用,可供慢性前列腺疾病患者选用,如:青鱼、银鱼、白鸭肉、鲤鱼、鲈鱼等,另外鸡肉、贝类还是硒的佳来源,牡蛎、羊肉、蚝则含有丰富的锌元素。

  4、前列腺炎患者应多吃苹果

  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吃苹果对病情的恢复有帮助。医学研究发现,男性长期食用苹果可预防前列腺炎的发生,对治疗男性的慢性前列腺炎也大有益处。慢性前列腺炎患者的前列腺液内,锌含量比正常者明显降低,并且在治疗的过程中很难提高,只有当前列腺炎症痊愈时,锌含量才能够恢复正常。

  饮食注意事项

  1) 禁饮烈酒

  少食辛辣肥甘之品,少饮咖啡,少食柑橘、橘汁等酸性强的食品,并少食白糖及精制面粉。

  2) 多食新鲜水果、蔬菜、粗粮及大豆制品

  多食蜂蜜以保持大便通畅,适量食用牛肉、鸡蛋。

  3) 服食种子类食物

  可选用南瓜子、葵花子等,每日食用,数量不拘。

  4) 绿豆不拘多寡

  煮烂成粥,放凉后任意食用,对膀胱有热,排尿涩痛者尤为适用。

  5) 多喝水

  不能因尿频而减少饮水量,多饮水可稀释尿液。

  上述介绍了几款关于慢性前列腺炎疾病患者的食疗方法,这些食疗方对于慢性前列腺炎疾病有很好的疗效,各位患者朋友们不妨多尝试这些方法,同时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中要注意。

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食疗法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