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食疗法 男性前列腺炎吃什么好(2)

  男性前列腺炎吃什么蔬菜好

  前列腺炎这种疾病可以说相当普遍,很多行业的人群都有,而从临床发病率看,前列腺炎多为中青年男性,因为前列腺炎会严重影响生活和工作,由此可见,这类人群加强对前列腺炎的预防是很必要的,而专家介绍说,多吃蔬菜水果对于预防前列腺炎有不错的效果。那么,前列腺炎吃什么蔬菜呢? 我们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专家表示,每天都吃一点新鲜蔬菜水果是健康的基石。而蔬菜是人们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可提供人体所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有利于前列腺健康的食物,可有效保护前列腺,缓解前列腺疾病的症状,更有效的治疗前列腺疾病。

  相关数据显示,男性如果每天吃三份以上的蔬菜水果,患上前列腺癌的风险比每天只吃一份蔬菜水果的人减少了48%之多。对每周吃三份以上绿色蔬菜的人来说,与每周只吃一份绿色蔬菜的人相对照,其前列腺癌罹患风险则减少了41%之多。那么,前列腺炎吃什么蔬菜好呢?

  专家介绍说,常吃西兰花的可以产生一种抗癌基因,从而有效保护男性免受前列腺癌的袭击,而且除西兰花外,同属十字花科的菜花、紫甘蓝,也具有一定的抗癌效果。西红柿也是一种男性不该错过的好蔬果,因为西红柿中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含的番茄红素还有疏通腺体的功效,能够起到一定的预防前列腺疾病的作用。

  另外西红柿、西兰花等除了预防前列腺炎之外,还能对前列腺炎的治疗有一定的作用。治疗前列腺炎除了一些常规治疗,日常饮食也很重要,前列腺炎患者应挑选利尿食物,如:小米、豆腐、鸡蛋、冬瓜等,多吃蔬菜水果。

  首先, 蔬菜的选择:可供前列腺疾病患者选择的蔬菜有:冬瓜、南瓜、黄瓜、西葫芦、萝卜、苋菜、苦瓜、白菜、海带等。以上蔬菜多可利尿、通利小便。

  其次,饮食中适当补充锌元素,可以增加前列腺的抗感染、抗菌作用。由于锌是体内多种酶类的活性成分,可以提高免疫系统的功能,增强前列腺局部抗感染的能力。饮食中的海产品、瘦肉、粗粮、豆类植物、白瓜子、花生仁、南瓜籽、芝麻等都含有丰富的锌,可以在家中准备这些小食品,闲暇时吃点零食。

  再次, 饮水量的减少必然使尿液浓缩,排尿次数同时减少,尿液内的有害物质残留在体内,尿液返流进入前列腺,引发炎症。每天饮用2升以上的水就可以充分清洗尿道,对前列腺起到保护作用。

  后, 吃南瓜子、核桃仁也可以起到保护前列腺的作用。而且南瓜子、核桃仁不仅是补肾佳品,南瓜子还有利尿功能,核桃仁有润便功效,所以男性到了老年,应多吃点南瓜子和核桃仁,以补肾气不足。

  专家提醒,预防前列腺炎除了多吃这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之外,还要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比如说多喝水、多运动,不抽烟喝酒,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饮食清淡一些。

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食疗法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