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常吃这一物 健康长寿永无忧(2)

  洋葱富含维生素群以及硫胺素、尼克酸以及钙铁等微量元素,所以说洋葱的营养十分丰富,可以有效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

  而洋葱富含的谷胱氨酸是一种对抗衰老的物质,可以抑制细胞的衰老,消除体内的自由基,从而可以延缓衰老的脚步。

 

  3、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因为现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使得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吃得也是越来越丰富,食物已经不再只是用来填饱肚子,好吃好看才是人们对食物的一大要求,但也正是如此,很多人的体型有了发福的趋势,因此“三高”问题随之而来,但是“三高”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因为“三高”带来的心脑血管疾病,这才是致人猝死的主要因素。

  洋葱是唯一一个含有前列腺素的蔬菜,而前列腺素的一大功效就是可以扩张血管,清楚血液中的油脂,从而降低血液的黏稠度,所以常吃洋葱可以有效降“三高”,并且可以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保护血管,预防血栓形成,从而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人体健康的隐患也可以被排除。

  如果将洋葱与红酒搭配食用的话,利用两者都有的扩张血管、消除血脂的功效,“降三高”的效果将会加倍。

  4、杀菌抗病毒

  虽然洋葱有着一个洋名字,但是无论是营养结构还是营养功效,洋葱和葱蒜类植物非常相似,所以人们又说“洋葱是葱蒜的远房亲戚”。

  虽然是一句打趣话,但是洋葱的很多功效与葱蒜非常相似,比如洋葱可以杀菌抗病毒,这是因为洋葱里含有的植物杀菌素有着很强的杀菌能力,可以有效清除体内的病菌,达到预防各类疾病,比如一些病毒性感冒患者经常吃洋葱,感冒就会好得快一些。

  而在吃洋葱的时候,我们会觉得有种刺激性的味道,这是因为洋葱里的植物杀菌素经由呼吸道排出的时候,可以刺激这些部位,所以洋葱又有祛痰的功效,这对于预防治疗感冒来说非常有效。

洋葱抗衰老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洋葱防癌有奇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