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这么多年不知它可治百病(2)

  3、紫薯里拌入红糖,山药拌入蜂蜜和牛奶。原来煮紫薯山药的水(只留了50ml)左右,化开鱼胶粉,分两半倒入紫薯泥和山药泥中,这是山药泥会变成淡紫色。

  4、紫薯泥先入模刮平,再倒入山药泥,进冷藏。

  紫薯冻芝士

  材料:奶油奶酪125g,白砂糖50g,紫薯泥150g,熟紫薯丁60g,吉利丁片1片(5g),牛奶50+30g,淡奶油130g。

  做法

  1、紫薯蒸熟去皮切开,趁热过筛压成泥,方法见文末。一部分切丁,备用。

  2、丁片凉水中泡软,沥干加入30g牛奶中,隔热水融化。奶油奶酪隔热水软化,加白砂糖打至均匀无颗粒状态。

  3、加入压好的紫薯泥,拌均匀后加入牛奶,拌匀,加入融化的吉利丁牛奶液拌匀。淡奶油打至6-7分发,还可流动的浓稠状态。加入到拌好的紫薯奶酪糊里拌匀即可。

  4、活底容器,包了一层锡纸,其实后来发现不包也可以。倒入一半的奶酪糊,撒一层紫薯块,再倒上剩余的奶酪糊。稍微抹平一下表面。

  5、入冰箱冷藏4小时以上。脱模时可以把模子放在细高杯子上,然后用吹风机吹四周,或者用热毛巾捂一下,模具自然就滑落了。后可以再随意装饰一下。切时用热刀。

  紫薯糯米糍

  材料:紫薯1个,椰蓉,糯米粉,炼奶。

  做法

  1、紫薯放水里煮熟后,剥皮碾成泥;做皮:三分之一的紫薯泥和等量糯米粉混合,加一勺炼奶和适量水和成面团。

  2、做陷:剩下三分之二的紫薯泥中加入两勺炼奶搅拌均匀;像包汤圆一样把紫薯陷包进紫薯皮里,轻轻揉圆;盘底撒一层椰蓉防止糯米糍粘底,隔水蒸8分钟后取出滚上椰蓉即可。

  紫薯黄瓜羹

  材料:紫薯1个,黄瓜半根,牛奶200-300毫升。

  做法

  1、将紫薯去皮,切成丁状蒸熟。黄瓜去皮,切成丁状。

  2、将黄瓜、紫薯、牛奶一起放入搅拌机里搅拌。

  紫薯黄瓜羹可以作为早餐食用。有很好的饱腹感。特别适合在大鱼大肉后清理肠胃,避免身体吸收过多的油脂。如果没有搅拌机可以用勺子将紫薯压成泥状,然后和黄瓜丁牛奶搅拌食用。

  紫薯梅子饭

  材料:紫薯一个,梅子10颗,糙米90克,玉米碎10克。

紫薯怎么吃 紫薯的做法 紫薯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