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玫瑰花馒头 营养美观的紫薯玫瑰花馒头

  馒头是北方人民喜爱的主食了。也是我们日常主食之一了,随着经济的发展,馒头的花样也在逐渐变多。紫薯玫瑰花馒头就是其中一种,它是用紫薯、面粉为主料做成玫瑰状的一种馒头。那么紫薯玫瑰花馒头怎么做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做法一

  食材:小麦面粉250克、紫薯200克、酵母(干)2.5克、水(温)15克。

  做法

  1、将酵母用温水完全融化,倒入面粉中,再倒入煮熟冷怯的紫薯泥,用手将面团和到三光(面光,手光,盆光)。

  2、将面团放在盆中,盖上一块湿布,放温暖处自然饧发1-2个小时左右,当今是晚春初夏,温度大概是25度左右,一般室温发酵2个小时足够了。

  3、将发酵到1.5倍大的面团取出,在案板上撒上干面粉,将面团揉搓,排空气体。

  4、将面团先分成每个80克左右的中等面团,再取一个80克的面团用手搓成10CM左右的长条,切成6个小剂子,其中一个小剂子切的分量稍微少点,搓成橄榄状,用来做花心。

  5、将其余5个小剂子按扁,擀成厚约0.3CM,直径10CM的圆片。

  6、圆片的边好擀的薄点,将5片面片如图叠加用一根筷子在面片中央垂直压出一条中心线,然后将橄榄状面团放在底下的面片上,用开始包裹着橄榄状面团往上卷,一直卷到卷光,然后用手指往中心掐入左右旋转拧断,收口朝下放即可。

  做法二

  主料:面粉(200克)、紫薯泥(100克)。

  1、先将紫薯一切四放蒸锅蒸熟。酵母放温水中化开,静置十分钟。

  2、将所有材料揉成面团。放温暖处发至二倍大小。

  3、把面团搓成长条,切成小块。

  4、每个小块用手压扁后擀成圆型,如图所示摆好,再用一小团面搓成细长条做花芯。

  5、用筷子在中间压一下后卷起。

  6、沿着筷子的压线切开,整型。

  7、全部完成后放蒸锅上再次发大二倍大小。

  8、开火蒸15分钟。关火后闷五分钟取出即可。

  做法三

  用料:紫薯200克、高筋粉400克、酵母粉4克、清水200克。

  做法

  1、紫薯蒸熟去皮捣碎。

  2、与面粉酵母清水混合,紫薯清水要一点点加入,面团揉至光滑。为了不粘手,用了面包机的和面功能,很好哦。

  3、40度发酵面团至两倍大,就可以成型了。把面团分成六等份,取一小份再分成6个小面剂儿,把5个面剂儿擀成薄厚均匀的圆片,另外一个搓成橄榄型。

  4、卷起来中间拧断一分两块,造型就好啦。

  5、成型好的面坯码放在蒸锅内放置15分钟后,大火蒸30分钟。

  6、蒸好关火5分钟再打开锅盖。

  做法四

  主料:面粉250克、紫薯200克、酵母2.5克、30度温水15克。

紫薯玫瑰花馒头 馒头怎么做 馒头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