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

  紫薯大家都很熟悉对吧,很多人都喜欢紫薯,紫薯跟我们平时所吃的山芋是一个性质的,但是紫薯颜色是紫色或者是深紫色的,紫薯比其他普通的红薯更有营养,你知道红薯 有哪些营养价值吗?你知道红薯的功效与作用吗?你知道吃红薯要注意哪些吗?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一下吧!

  紫薯的功效与作用

  1、抗氧化作用

  根据研究表明,紫薯具有抗氧化的作用,也就说,经常食用紫薯的话,可以起到美容养颜还有抗衰老的作用呢,爱美的女性可以多多的食用哦!

  2、抗突变作用

  专家实验发现紫薯花色甙可有效抑制杂环胺等引起的突变作用。从紫薯中分离的两种花色甙具有很强的抗突变作用。

  3、保肝作用

  还有研究表明常吃紫薯可以保护我们的肝脏。大多数男性都有抽烟喝酒的习惯,脾气比较暴躁,可以多吃一些紫薯,对于肝的保养是很有帮助的,可以降肝火、调节脾胃,是男性保健必不可少的佳品。

  4、对心血管病作用

  花色甙有减少心血管病作用,在体外实验中,花色甙能明显抑制低密度脂蛋白氧化和血小板的聚集,而这两种物质是引发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原因。

  5、减肥作用

  紫薯的含热量非常低,比一般米饭低得多,所以吃了之后不必担心会发胖,反而可起到减肥作用。

  紫薯的营养价值

  紫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紫薯营养丰富具特殊保健功能,其中的蛋白质氨基酸都是极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的。其中富含的维生素A可以改善视力和皮肤的粘膜上皮细胞,维生素C 可使胶元蛋白正常合成,防治坏血病的发生,花青素是天然强效自由基清除剂。

  紫薯拥有其他普通的红薯不具有的一些营养价值,并且还含有大量的硒元素和花青素。

  其中花青素对100多种疾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被誉为继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之后的第七大必需营养素。

  花青素是目前科学界发现的防治疾病、维护人类健康直接、有效、安全的自由基清除剂,其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维生素C的20倍、维生素E的50倍。紫红薯将成为花青素的主要原料之一。

紫薯 紫薯的功效与作用 紫薯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