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早餐居然会短命(2)

  纯牛奶和早餐奶虽然都有牛奶成分,但配料和营养成分都不同。早餐奶蛋白质含量一般为2.3%以上,而纯牛奶蛋白质含量通常在2.9%—3.1%之间。

  建议

  相比而言,早餐奶营养均衡,更适于早餐饮用。纯牛奶碳水化合物比例相对较低,进食时好能搭配一些淀粉类、坚果类食品。

  每天吃早餐是健康的生活方式

  1、四类食物

  早餐提供的能量应占全天总能量的25-30%,原则是“营养全面、均衡”。要有谷类食物、动物性食物、奶类或奶制品,还要有蔬菜水果。一份营养质量好的早餐应该包括以上4类食物,各类食物的量可因人而宜。

  2、早餐晚做

  为了节省时间,在头一天的晚上就把第二天早上要吃的食物准备好。例如,把水果洗好、切好,用保鲜膜包好放在冰箱。

  3、家人进餐

  家长的言传身教对孩子饮食行为的形成起着重要的作用。调查发现,孩子吃早餐的频率与家长每周吃早餐的次数联系密切,家长吃早餐的频率越高,其孩子吃早餐的频率也越高。

  在为孩子准备早餐的同时,父母也应该和孩子一起享用早餐,来营造一种健康生活方式的家庭氛围。

  让我们一生的健康之计开始于每天的营养早餐吧!

  男人早晨不能当做早餐的五种食物

  1.含糖谷物

  试想一下每天早晨有多少人会吃到含糖的谷物?这一点都不让人惊讶。它的方便快捷是显而易见的,如果你选择不含糖衣的谷物,当然是对你的身体有好处的。

  但是在我们生活中大量的谷物实际上是有糖衣的,事实证明你在不知情的时候也可以摄入大量的糖分。

  过量的糖分会让减肥变得更加困难,同时它会消耗你的能量。

  每当你在办公室伏案工作的时候,你不得不用小吃来提神。

  如果你一定要选择谷物作为早餐,一定要检查该食物的配料,大多时候你可以看到糖分是作为第二个配料。一定要选择高纤维、低糖分的谷物。

  2.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在英国被认为是“工人早餐”,它是油腻、高脂肪的食物。对于大多数男性来说,它的卡路里含量特别高。

  用脂肪包着的香肠或是亚硝酸盐丰富的脂肪培根、黄油炒鸡蛋、土豆煎饼或薯条,食物一旦经高温油炸,其中的各种营养素被严重破坏。

健康早餐食谱 早餐的重要性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