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早餐居然会短命

  早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很多男士朋友也明白这个道理,于是每天吃早餐也成了习惯。但是很多朋友在吃早餐的时候不重视饮食禁忌反而更加的伤害身体。那么我们平时健康早餐食谱应该有哪些东西呢?不要着急,一起跟着小编去文章中看看吧!

  想要早餐吃的好,那么讲究可是真的不少,一些错误的吃法不仅仅不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帮助,反而加重了负担,让我们活的更短。

  错误一:早餐吃太早

  不少男性朋友清早五六点钟起床后马上进食早餐,认为这样能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营养,也利于吸收。但事实上,早餐吃得太早可能误伤肠胃。

  建议

  起床后宜先喝水补充睡眠时消耗水分,活动20至30分钟后再吃早餐比较合适。

  错误二:油条+豆浆

  中式传统“油条加豆浆”长期受到国人喜爱。但很少有人知道这种搭配其实不利于健康。

  油条高温油炸过程中营养素被破坏并产生致癌物质,此外还存在油脂偏高、热量高的问题。再加上豆浆也属于中脂性食品,这种组合明显不宜长期食用。

  建议

  早餐好少吃豆浆加油条,一星期不宜超过两次。进食当天午、晚餐应尽量清淡,不要再吃炸、煎、炒食物,并注意多补充蔬菜。

  错误三:剩饭当早餐

  不少妈妈都会做晚饭时多做一些,第二天早上给孩子和家人做炒饭或者把剩下饭菜热一下。剩饭菜隔夜后蔬菜可能产生亚硝酸盐,对人体健康有害。

  建议

  吃剩蔬菜尽量别再吃。如果打算把剩余的其他食物当作早餐,一定要保存好以免变质,从冰箱里拿出来也要加热透。

  错误四:早餐吃路边摊

  男人上班一般早晨都匆忙中度过,早餐往往都路上解决。门口、公交车站附近卖包子、茶蛋、肉夹馍、煎饼果子等食品,往往存卫生隐患,有可能病从口入。

  建议

  如果选择街边摊食品做早餐,一要注意卫生,二好买回家或者到单位吃,尽量不要在上班路上吃早餐,以免损害健康。

  错误五:早餐过于营养

  早餐食物大量摄入高蛋白、高热量、高脂肪食品。比如奶酪、汉堡、油炸鸡翅、煎炸食品等。过于营养只会加重肠胃负担,对身体有害无益。

  建议

  早餐应该把握营养均衡原则。选择易消化吸收,纤维质高、低脂低糖食物为主,如粥、牛奶、豆浆、面条、馄饨等。不宜进食油腻、煎炸、干硬以及刺激性大食物、也不宜吃得过饱。

  错误六:纯牛奶or早餐奶

健康早餐食谱 早餐的重要性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