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吃的一物越苦越能把肾补(2)

  男性怎么进补

  任何人进行养生是会根据自身的体质进行选择,而对于冬季进补,这也是需要根据年龄、体质不同的人,针对不同情况进补,否则将事与愿违。男性进补主要是通过饮食,吃对东西才重要。

  补肾原则

  肾是男性的根本,进补的首要器官就是肾。对于补肾的饮食方面需特别注意,尤其是在冬季。冬季进补应多吃鱼、虾、牡蛎和韭菜等食物。这类食物富含蛋白质、牛磺酸、精氨酸和锌等元素。适当摄入营养丰富、产热量高、易于消化的食物,如羊肉,这样才能补体之虚,益肾之气,提高免疫力。也可食用温性水果,如大枣、橘子等,可补血益肾,抵御寒邪。

  肾虚的症状

  肾阳虚的症状为腰酸、四肢发冷、畏寒,甚至还有水肿,为“寒”的症状,身体功能不好也会导致肾阳虚;肾阴虚的症状为“热”,主要有腰酸、燥热、盗汗、虚汗、头晕、耳鸣等。

  男人唇耳发黑也可能是肾虚

  很多人觉得肾虚会面黑,其实有些男人的面部不发黑,反而是局部发黑,比如说如果唇周有一圈黑色,这与体内有湿邪或脾肾亏虚有关。

  中医认为耳朵与肾有关

  如果耳朵越来越黑,多半是因为肾虚,此时男人还常常会伴有听力下降、耳鸣头晕等症状。

  耳朵变黑是肾气衰败之相,耳朵变黑的人多数还会有怕冷的表现,并且通常会有一些生理问题。如果你发现自己耳朵有这种症状的时候,那么你就有可能是肾虚了。

  黑色食物补肾

  黑桑葚

  桑葚能够补益肝肾,滋阴养血,对乌发有特效,息风,清肝明目,解酒,改善睡眠,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美容养颜,降低血脂,防癌。桑椹粉富含蛋白质,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易被人体吸收的果糖和多种维生素及铁、钙、锌等矿物元素、硒等微量元素及胡萝卜素、纤维素等。

  黑枣

  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维生素和磷、钙、铁等营养成分。中医认为黑枣性温味甘,具有补肾与养胃功效。

  黑木耳

  现在研究表明,黑木耳胶体具有较强吸附力,能够清洁肠胃。还含有核酸、卵磷脂成分,具有健美、美容,延缓衰老之效。

  黑豆

  有暖肠胃、明目活血、利水解毒之效。也是润泽肌肤,乌须黑发佳品。富含优质蛋白、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E,还含有核黄素、黑色素。对防老抗衰、增强活力、美容养颜有帮助。

  黑米

  具有健脾暖肝、补血益气之效。其维生素B1和铁的含量是普通大米的7倍。冬季食用对补充人体微量元素大有帮助。用它煮八宝粥时不要放糖。

如何补肾 肾虚的症状 补肾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