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吃的一物越苦越能把肾补(3)

  黑芝麻

  富含对人体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其维生素E含量为植物食品之冠,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抗氧化效果显着。具有延缓衰老、治疗消化不良和治疗白发都有一定作用。

  补肾的注意事项

  调整心态

  肾脏虚弱并不是一项多么可怕的疾病,和癌症等相比起来。所以,不要表现的那么悲观。一定要保持一个轻松愉快的心情,这样才能保证身体内分泌的正常进行,同时积极参加户外运动,也是非常不错的。

  合理安排

  对于肾脏虚弱的大多数人而言,不是夫妻生活过多就是肾疲劳过度造成的,所以一定要合理夫妻生活,千万不要在服用中药绅斯挺期间,导致肾精大量流失,从而导致肾脏虚弱情况加重。

  避免感染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得了肾脏虚弱以后,身体自身的免疫能力都会下降,所以要注意千万不要让自己得感冒或者是风湿之类的病。否则的话,只会给肾脏带来更大的负担,从而减缓病情的恢复。

  不花钱的养肾良方

  吞津

  刷牙漱口后,心情放平静。闭住嘴,舌尖抵上腭,然后舌头在嘴里上下弹动,可发出响动。这样分泌的唾液往往是健康的,将其吞下,有滋阴、清热、补肾的作用。

  深呼吸

  肺主气,肾为气之根。深呼吸可通过肺肾的相互作用,对肾起到温煦的效果。

  浴足

  一个人有没有活力、耐力都有赖于肾精的充足。每晚临睡前用40摄氏度的温水泡脚,能引血下行、温肾助阳,改善腰膝酸软、浑身乏力等症状。另外,浴足之后做做足底按摩,效果更佳。

  冷面

  即用20℃左右的冷水洗脸。此法可提神醒脑,促进面部血液循环,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同时,冷水的刺激还能改善面部的营养供应,增强皮肤弹性。中医认为,“心其华在面”,用冷水洗脸,可帮助心肾收藏精气,有利于冬季的心肾保养。

  温齿

  即用35℃左右的温水刷牙、漱口。科学研究表明,牙齿和牙龈在35℃左右的环境下,才能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中医认为,“齿为肾之余”,冬季寒冷,保持牙齿的温润对肾脏有益。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保护牙齿就是保护肾脏。

  结语:关爱男性健康,补肾可谓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冬季是适合进补的季节,冬季将身体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那么对于接下来一年的工作和生活都是大有益处的。今天和大家了解了一下冬季男性养肾的一些常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如何补肾 肾虚的症状 补肾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