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 男人吃这个比吃钙片还要好(2)

  7.黑豆

  黑豆的钙含量丰富,每100克黑豆的钙含量约为224毫克。黑豆中蛋白质含量高达36%-40%,相当于肉类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黑豆含有18种氨基酸,特别是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

  其次,黑豆基本不含胆固醇,只含植物固醇,而植物固醇不被人体吸收利用,又有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降低胆固醇在血液中含量的作用。因此,常食黑豆,能软化血管、滋润皮肤、延缓衰老。

  从天然的食品中获取钙,是比较好的补钙方式,它们的钙更易被人体吸收。而且高钙食品一天三餐分次摄入,这样钙质的吸收率更高,补钙效果也会更好。

  补钙并不意味着要吃钙片,我们日常饮食中就有很多食物是优质钙源,只要选择得当,就可以补足身体钙质。下面小编为你推荐几款补钙效果极佳的家常菜,它们富含钙质而且易于吸收,是你饮食补钙的好选择。

  一、黄豆炖猪蹄

  营养评价

  黄豆钙含量丰富,猪蹄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以作为钙沉积的骨架,从而更有利于黄豆中钙的吸收。需要提醒的是,猪蹄中饱和脂肪含量较高,不宜常吃。

  材料

  黄豆、猪蹄、葱、姜、八角、糖、盐、鸡精。

  做法

  1. 需将黄豆提前浸泡半天。

  2. 锅内下油,待油热时下生姜片、葱段,八角,猪蹄爆炒,然后加酱油,料酒翻炒下。

  3. 加水没过猪蹄,大火烧开。然后转小火,烧20分钟这样。

  4. 加入黄豆大火烧开,加些糖,盐。然后小火慢慢煨了,直到猪蹄烂为止。没有熟的话可以再加些开水,继续煨一下,黄豆也一定要熟哦!

  5. 放入味精,葱花,出锅即可。

  二、青椒炒鸡蛋

  营养评价

  鸡蛋含有优质蛋白,其钙含量也较高,而青椒中富含维生素C,两者一块炒,不但色泽美观,还能提高钙的吸收率。

  材料

  鸡蛋、尖椒、食盐、豆油。

  做法

  1.青椒洗干净去籽,切碎;鸡蛋打散,口蘑切片待用。

健康饮食 男人吃什么补身体 男人补钙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