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的食物 男人多吃菠菜能养胃

  现在很多男士朋友的胃多多少少都有点问题,胃不好对男人的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伤害,那么男人胃不好应该如何养胃呢?我们身边有什么养胃的食物呢?我们平时喝什么茶养胃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吧!

  胃是男人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很多男人都说养生就要先养胃。否则一旦胃出现问题,那么身体健康或许也会垮掉。那么男人应该多吃什么食物来养胃呢?

  男人身边养胃的食物

  1.菠菜

  菠菜能润燥养肝,益肠胃,通便秘。《食疗本草》中称其“利五脏,通肠胃,解酒毒。”菠菜可促进胃和胰腺分泌,增食欲,助消化。

  丰富的纤维素还能帮助肠道蠕动,有利排便。

  2. 茯苓

  茯苓有健脾和胃的功效,能除湿利水,还有抗衰老的作用。

  除了常见的茯苓饼,还可以将茯苓打磨成粉后放入粥中食用,或拌蜂蜜后抹到糕点上蒸熟食用。

  3.桂圆

  “食品以荔枝为美,滋益则龙眼为良”。和荔枝性属湿热不同,桂圆能入药,有益气、温胃补脾等多种功效。

  4.小米

  小米有防止反胃,呕吐的功效。

  煮小米粥时,待粥熟后稍稍冷却沉淀,可以看到粥的上面浮有一层细腻的粘稠物,这就是粥油,粥油补益肾精、健脾和为、大补元气的作用。

  特别适合慢性胃肠炎、慢性胃溃疡者食用。

  5.大枣

  大枣自古被列为“五果之一”。据《本草纲目》记载,“枣为脾之果,脾病宜食之,谓治病和药,枣为脾经血分药业”。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大枣甘温,少食健脾,多食则碍脾。脾胃虚弱者,可取大枣10枚,煎汤常服,亦可与小米、山药一起煮粥喝。

  6.姜

  姜也是养胃的食物之一。姜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可缓解天气寒冷造成的胃痛。

  生姜在中药中也用于治疗恶心、呕吐,对胃病患者很有助益。胃溃疡、胃食道逆流患者少用。

  男人喝什么茶养胃

什么茶养胃 养胃的食物 如何养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