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胃 男人养胃要避开这个误区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男人的伙食也是越来越好,可是很多男人胡吃海塞很容易就把胃撑出了毛病,那么男人应该如何养胃呢?有什么好的养胃的方法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一起去看一看男人怎样调养胃吧!

  男人养胃要避开这个误区

  误区一:胃痛是小事,忍忍就没事

  或者自行到药店买几粒胃药就足以应付。这种想法肯定是不正确的,如果偶尔一次胃痛,或有明确的诱因,用药应付就行,如果经常发作肯定不是小事情。

  年纪大的患者即使偶尔发作,可能也是患病的征兆表现,千万别不当一回事。

  据了解,现在很多人很关注自己的健康,每年定期体检可提前发现健康问题,行无痛胃肠镜体检时,往往能发现隐匿的消化道疾病。

  年轻男人胃痛偶尔发作问题不大,但50岁以上从来没做过胃镜者若出现胃痛不适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特别是出现以下报警症状

  消瘦、黑色大便、贫血、顽固上消化道不适等,一定要到医院就诊。

  至于药店推荐用药,年轻人偶尔采用这种方式或许可以,买药服用后可以应付一时的胃痛。

  但这种方式或许会掩盖其症状,其实并非痊愈,后期可能会反复发作。不赞成自己到药店买药治胃痛,建议患者到正规医院看病。

  误区二:只注重养而不治

  三分治七分养这句话讲的并不假,胃病是慢性病,要有一个过程,特别是慢性胃炎、功能性胃病,调理、饮食、作息时间调整等养胃措施是有用的。

  但只注重治或养一个方面太极端,有些胃病患者做了检查没有发现器质性问题可以只注重养,如功能性消化不良、慢性胃炎。

  但如果是溃疡、弥漫性炎症、萎缩、中重度不典型增生患者,则要到医院规规矩矩先治后养。

  误区三:很多人喝酒前都喝和牛奶或酸奶

  很多男人认为这两种乳制品可以保护胃黏膜不受酒精侵害。认为,喝牛奶或酸奶确实比空腹喝酒对胃更有帮助,特别是饮用高度数酒。

  解释道,吃东西比空腹喝酒对胃的损伤小得多,可提前中和胃酸,乳制品提前在胃内涂上保护层,可减少酒精对胃的直接刺激。

  但这种说并不是绝对的,乳制品可以起很有效的作用,然而液体在胃内排空快,酒精对胃部仍有影响,只是影响较空腹饮酒较小而已。

  酒精吸收入血后到达肝脏及其他部位,这个过程中仍有很大伤害。

  所以,提前吃比不吃好,但不能认为这样有保护后就肆无忌惮。经常喝酒肯定对胃有损伤。

养胃的方法 如何养胃 怎样调养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