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胃 男人养胃喝这粥就行了

  春季是养胃的好时候,可是很多男士朋友却只顾着外出游玩踏青而忽视了养胃的重要性。那么男人春季如何养胃呢?男人吃什么养胃呢?平时喝什么粥养胃效果好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吧!

  很多男士朋友应该不良的饮食习惯,让自己的胃很受伤,那么男人春天喝什么粥养胃效果好呢?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1、陈皮粥

  陈皮的作用

  温和,辛、苦,归脾、肺经。具有健脾和胃的作用,并且有助于消化,因为陈皮含有柠檬苦素等。

  材料

  10克陈皮、小米50克。

  陈皮粥做法

  先把陈皮洗干净,切细然后用水煮,去掉渣取汁,然后把小米淘干净倒入锅中,并加入陈皮汁和少许清水。煮成稀粥每日服用一次。

  2、鸡内金粥

  鸡内金作用

  可消食健胃,主治消积滞,健脾胃。治食积胀满,呕吐反胃,泻痢,疳积,消渴,遗溺,喉痹乳蛾,牙疳口疮。

  材料

  鸡内金100克、粳米100克。

  鸡内金粥做法

  先把鸡内金洗干净,沥干然后小火炒至黄褐色,然后研磨成细末,然后把粳米洗干净让如锅中,加入清水,待粳米要熟烂时放入适量的鸡内金粉末(如果比较懒也可以吧鸡内金切条煮,建议是磨粉效果更好),再微火煮一会即可食用。

  3、山楂麦芽粥

  山楂作用

  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

  材料

  生山楂10克、炒麦芽10克、粳米50克。

  山楂麦芽粥做法

  先把山楂和麦芽洗干净,然后把米洗干净,把山楂和麦芽煎水,再倒入粳米煮成粥,加入少量白糖。每天服用1-2次。

吃什么养胃 喝什么粥养胃 如何养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