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解酒 男人喝醉多吃梨解酒效果好

  男人出门在外难免少不了喝酒应酬,可是这酒一喝就没有度了,男人很容易就会喝醉上头,那么男人吃什么解酒好呢?我们到底如何解酒呢?男人身边有什么什么解酒食物能帮助我们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吧!

  生活工作中,难免会遇到出去应酬喝多了的情况,喝醉了怎么办呢?应该不少人都在研究解酒的方法。下面小编就和大家说说能解酒的水果有哪些?以后大家可以家里多准备些这些水果。

  一般来说醉酒后会有舌头发硬不灵活、面颊发热发麻、头晕站立不稳等症状,还有人会出现头部胀痛和恶心呕吐的现象。

  出现这些状况是酒精中毒的表现,所以,一旦饮酒过量,要立刻解酒或醒酒。

  在这里介绍一些能解酒的水果,轻度酒醉者可试用一下,但酒醉严重者应尽快去医院治疗,以免贻误救治时机。

  梨

  梨被人们推崇为“百果之宗”,含大量果糖及丰富的钙、镁、磷、铁、纤维素、粗纤维、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及水分。

  中医认为梨味甘酸性凉,有解酒、降低血压、清热镇静的作用,用梨解酒的效果很好。醉酒轻者一次食小梨3-5个,或大梨2-3个;醉酒重者可将梨榨汁灌服。

  柿子

  柿子营养丰富,被人们誉为“果中圣品”,也是效果很好的一种解酒的水果。

  中医认为,柿子具有清热润肺止渴的功效,主治火燥、咳嗽、嘴干出血、胃肠热燥、痔疮出血等症状。

  柿子还能开胃、消痰、止咳、润心肺、清肠胃。对于预防动脉硬化、心脏病、心肌梗死以及中风都是大有裨益的。

  同样,柿子的解酒功效十分显著。取1个柿子,洗净削皮,饮酒前吃可解酒醉或防止酒醉。酒醉后取鲜柿子去皮食用也可以起到解酒的功效。

  柚子

  柚子的营养价值很高,中医认为柚肉甘酸,性寒无毒,具有理气化痰的作用,柚子这种水果的解酒效果也很好。

  鲜柚肉中含有类似胰岛素的成分,有降血糖的功效,有益于糖尿病、心血管病患者。柚肉还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经常食用有助于消化,还可除痰止渴,理气散结。

  柚子还有健脾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

  用鲜柚200克,直接食用果肉或者榨汁兑温开水饮用,可以促进体内酒精分解,起到醒酒的作用。

  草莓

  草莓又名地莓或草果,草莓果肉柔软多汁,没有皮与核,味道甜中带酸而且爽口。

  草莓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属于低糖、低热量的浆果。草莓中含有糖、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有机酸、多种氨基酸及果胶等。

  特别是维生素C和蛋白质含量高于同类水果,对人的骨骼、肌肤和神经系统的生长发育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是很好的滋补果品。

吃什么解酒 怎样解酒 解酒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