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的食物 常吃这些的男性肝脏就是好

  很多男性都有喝酒的习惯,长期的饮酒让肝脏很受伤。那么,男性如何养肝护肝呢?有助男性养肝的食物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从男性健康的角度出发,一起到文中看看,怎样养肝护肝好吧!

  肝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尤其的男性,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很容易让肝脏受伤害,为此,男性如何养肝好呢?

  蜂蜜炒鸡肝

  原料:鸡肝150克、蜂蜜10克、盐2克、淀粉5克、葱花、姜丝适量、香油1勺。

  做法

  鸡肝去除肝脏表面的脏东西,洗净,切片。加入蜂蜜、盐、淀粉、姜丝拌匀。把鸡肝码入盘中,表面淋一勺香油。放入蒸锅中蒸熟,出锅后撒上葱花。

  青菜猪肝汤

  原料:猪肝300g、青菜400g、盐、芡粉、料酒、姜丝。

  做法

  猪肝洗净切薄片,去一大碗放入猪肝,加芡粉一勺,料酒一勺,姜丝,盐搅拌均匀,静置20分钟。汤锅加水烧开,放入猪肝烧开撇去浮沫,加入洗净的青菜烧开加盐调味即可。

  鸭肝菜心汤

  原料:鸭肝150克,酱油11/2茶匙,生粉1茶匙,菜油1汤匙,高汤400毫升,净化水500毫升,新鲜香菇1个,姜4片,白胡椒粉1捏,盐1捏,油菜心100克。

  做法

  将鸭肝洗净,切成薄片,用酱油,生粉调匀。香菇洗净,切成片。油菜洗净,撕成碎片。高汤、水、新鲜香菇、姜、白胡椒粉和盐放汤锅里在大火上烧开,约5分钟。加菜心,煮2分钟。烧汤的同时,炒锅置大火上预热。倒菜油,热至八成,下调好的鸭肝,煎2分钟,至七成熟(肝片带一点红),铲出,沥去油,再放入烧开的汤锅里,煮2分钟即可。

  杜仲猪肝汤

  原料:杜仲5克,猪肝350克,姜10克,清汤600克,青葱15克。调味料:盐5克,鸡精3克,糖1克。

  做法

  杜仲洗净,猪肝切片汆水,姜葱切段待用。取净锅上火,放入清汤、杜仲、姜片、猪肝,大火烧开转小火炖30分钟调味,撒上葱段即成。

  肝枣补血汤

  原料:猪肝30克,鸭肝30克,菠菜100克,枣(干)20克,水发木耳15克,姜5克,盐2克。

  做法

  猪肝和鸭肝都切片,菠菜洗净后切段,将肝、大枣和黑木耳都放入锅内,加水适量,小火煮30分钟,加入菠菜,加盐、生姜再煮5分钟,即可。

  丝瓜猪肝汤

  原料:丝瓜1根、猪肝100克、枸杞几粒、姜丝、生抽、豆粉、盐、鸡精/香油。

  做法

  丝瓜刮皮洗净切长条、猪肝洗净切片,用豆粉、料酒、生抽、姜丝码味。热油锅里放姜丝炒哈加水,烧开放入丝瓜、猪肝,煮过4分钟(煮的过程中不能加锅盖,加了盖子,丝瓜会发黄)加枸杞、盐、鸡精和香油几滴即可。

养肝的食物 如何养肝护肝 怎样养肝护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