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这种青色菜竟助男人养肝

  春季万物复苏,到处都是大好时光,当然也是男人养肝的好机会。那么男人应该如何养肝呢?我们都知道饮食与健康是分不开的,男人养肝护肝吃什么好呢?我们身边又有哪些养肝护肝的食物呢?不要着急,接下来赶紧跟着小编一起去文章中看看吧!

  在中医理论中,男人的五脏与四季对应,所谓“春养肝,夏养心,秋养肺,冬养肾”。所以肝的生理机能比较旺盛的季节是在春天,而肝脏在男人体内是主理疏泄与藏血,肝气以升为顺。因此,春季养生宜顺应阳气自然升发舒畅的特点,以养肝为要务。

  养肝食青色食物

  春季是养肝的核心是已上升为主,但如果上升过了,就会引起男人肝火过旺,容易上火,这时,就可以摄入一些酸味的食物中和。

  反之,如果男人肝气虚,可以适当的多吃些辣味,如韭菜、蒜苗等。

  中医说:“青色入肝经”,绿色食物能有益男人肝气循环、代谢,还能消除疲劳、舒缓肝郁,男人多吃深色或绿色食物能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比如西兰花、菠菜、青苹果等。

  研究发现,绿色、白色、浅蓝色有利于减轻男性肝病患者的心理紧张和对疾病的恐惧感。户外绿色的树荫草坪、风平浪静的湖水及幽雅的绿色环境,都能促进男性肝病患者康复。

  男人在办公桌上摆放一盆绿色植物,装修时选择淡雅的墙面颜色,甚至多穿淡绿色的衣服,都有助于养肝。

  养肝要睡好

  夜里一点到三点正好是肝经当令,这个时候如果男人没有充分的休息,达到好的睡眠状态,肝血就会不足,而肝主藏血,所以如果人的睡眠很好,就能够使肝脏得到很好的休息。

  特别是在春季,作为养肝的季节,男人更要做到夜卧早起,晚上22:00左右入睡,早上5——7点起床,可以有效的保护肝脏。

  养肝勿动怒

  由于肝脏喜疏恶郁,所以想要在春季护好肝脏,首先要学会制怒。

  百病生于气,如果一个男人经常生气或郁闷,就会抑制肝的疏泄,导致肝气升发不畅,容易引起抑郁,就会气郁;而气郁则血流不畅,会引起浮肿、淤血等不良的症状,严重的还会导致斑块、甲状腺等疾病。

  所以要保持男人心情的舒畅,尽量做到心平气和,乐观开朗。

  养肝踏青动起来

  春季的运动不宜过于激烈,主要以舒展为主,比如大步的散步,春季是万物复苏的的季节,可以带上家人,约上好友一起去郊外踏青、放风筝等等。

  而且,放风筝时不但我们的眼睛得到了好的休息,还可以有效的预防和治疗颈椎病,看来适当的运动不止可以舒展心情,对我们的肝脏有好处,简直就是一举多得呢。

  保护肝脏吃什么水果好

  1、香蕉

  香蕉属于低热量但营养高的水果,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钾、维生素A、维生素C、膳食纤维等有益成分,尤其是维生素B1或维生素E对酒精在肝脏解毒功能有特殊功效。

  香蕉在促进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提高机体免疫力、保护肝脏等方面都是很有益的。

养肝护肝吃什么 养肝护肝的食物 饮食与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