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的食物 常吃这些的男性肝脏就是好(3)

  适合男性的养肝粥

  八宝粥

  原料:糯米500克,薏苡仁,白扁豆,莲子,核桃仁,桂圆肉各50克,大枣20枚,白糖60克。

  做法

  将薏苡仁,白扁豆,莲子用温水泡发4小时,洗干净,放进砂锅里煮熟备用;将大枣洗净泡发;将核桃仁炒熟;将桂圆肉装入盆内备用。将糯米洗净后放入砂锅里,加水蒸熟备用。取大碗用猪油涂碗内,碗底摆好桂圆肉,大枣,核桃仁,莲子,白扁豆,薏苡仁后放熟糯米饭,在上锅蒸15分钟左右,把八宝饭扣在大圆盘里,再用白糖加水熬汁,浇在饭上几可。

  功效:做主食用。此粥具有健脾养胃,益阴滋肾的功效,适于肝郁脾虚之慢性肝炎患者。

  猪肝枸杞粥

  原料:猪肝100克,枸杞子15克,梗米100克,葱,姜,精盐,麻油,酱油各适。

  做法

  将猪肝洗净切细;将葱洗净切花;将姜切末,再把猪肝,生姜末同放一碗内,加酱油拌匀,备用。将淘净的梗米,枸杞子按常发煮粥,粥将熟时放入猪肝末,再稍煮片刻,放入麻油,葱花,精盐几可。

  功效:早晚分食。次粥具有补肝明目,清热养血的功效,适于肝肾阴虚之慢性肝炎患者。

  菊花枸杞粥

  原料:菊花10克,鲜枸杞子200克,梗米100克,猪肉末50克,豆鼓汁,精盐,味精,麻油各适量

  做法

  将枸杞子洗净备用。把梗米淘净,放入砂锅里,加适量清水,用小火煮至米粒开花,加入猪肉末,豆鼓汁,枸杞子,菊花,精盐,味精,麻油,稍煮后便可食用,还可以加点红糖吃。

  功效:早晚温热服用。此粥具有益肾养肝明目的功效,适于肝肾阴虚之慢性肝炎病人。

  枸杞子粥

  原料:枸杞子60克,更米120克,

  做法

  将枸杞洗净,除去杂质,与淘净的更米一同放入砂锅中,加适量的清水,大火煮沸,之转小火煮至半熟,倒入枸杞一同煮熟。

  功效:每日1-2次,温热后服用。此粥具有养肝益肾的功效,适用与肝呻阴虚之慢性肝炎病人。

  结语:如今的肝脏疾病越来越多,尤其是男性,日常养肝护肝很有必要。以上分享了有关男性如何养肝以及有助男性养肝护肝的食物推荐,希望通过本文的分享能够帮助到男性朋友们,祝你们身体健康!

养肝的食物 如何养肝护肝 怎样养肝护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