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肝 吃它能帮助男人养肝护肝

  春天风和日丽,不仅仅是男人外出游玩的好日子,同时也是男人养肝护肝的好时机,那么我们如何才能做好春季养肝的工作呢?男人身边又有哪些养肝护肝食物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吧!

  春季是草木繁荣、百花齐放之时节,对应中医五行中的木,而五脏中的肝又对应木,因此才会说:春季宜养肝。那么男人如何能养好肝呢?

  吃它能帮助男人养肝护肝

  芹菜

  中医书《本草推陈》的纪录指出,芹菜主治男人肝阳头晕、面红目赤等症状。

  从营养学中也可以知道,芹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及维生素C与钠、钾等矿物质。

  有平肝清热、发汗解热以及降血压的效果,不过因为芹菜含有高钠,平均1根芹菜,就含有35mg的钠,因此,高血压患者,不宜食用过多。

  牡蛎

  中医药学中指出,牡蛎入肝肾两经,有滋阴补血、消除烦闷以及解除男人失眠的效果。

  专家表示,牡蛎富含ω-3脂肪酸、EPA及DHA,不但能降低坏的胆固醇含量,还可预防男人心血管疾病与脂肪肝。

  但是男人生吃牡蛎容易遭受到细菌感染,因此,建议连同适量的姜、醋等调味料一同吃下肚,达到杀菌的效果。

  菠菜

  是春天当季的蔬菜,性凉味甘,富含维生素K、叶酸、草酸、蛋白质以及铁质,有利于男人活络血脉、五脉运行,针对肝气不顺所引起的胃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效果。

  专家提醒,尽量不要跟豆类制品一起吃,否则容易形成草酸钙,而导致结石的发生。

  保护肝脏吃什么水果好

  1、香蕉

  香蕉属于低热量但营养高的水果,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钾、维生素A、维生素C、膳食纤维等有益成分,尤其是维生素B1或维生素E对酒精在肝脏解毒功能有特殊功效。

  香蕉在促进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提高机体免疫力、保护肝脏等方面都是很有益的。

  香蕉能清热滑肠解毒、能主治饮酒过多所致的烦渴。

  2、柠檬

  柠檬具有养肝健脾、防毒解毒的功效,经常适量食用可保护肝细胞免受自由基的破坏,可有效地促进蛋白质的合成,加快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功能,进而起到养肝护肝的功效,但柠檬属于酸性大的食物,对于胃酸多的人群,应适量且慎食为宜。

  3、乌梅

养肝护肝 养肝护肝食物 春季养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