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黑心人竟把理发店头发做成这种调味料

  说到剪头发,大家每隔一段时间肯定都要去趟理发店的!不过,你有没有想到理发店的碎头发都到哪去了呢,有的时候想到这个问题不禁感到恐怖,你可能想不到头发竟能做成酱油,下面就给各位讲讲关于酱油的饮食禁忌的相关内容。

  黑心人竟把理发店头发做成这种调味料

  专家:一家理发店刘姓老板:头发加工酱油,我们这行里都有这样的说法,不过我也只是听说,没有亲眼见过……店里剪下的头发,我们这里会有人专门来收集。根据头发质地、长短,价格都不一样。不过店里一般都是碎头发,按斤称重,也就5-6元一斤,便宜得很。一般好些的头发,都来做假发,或者接发用。而那些细细碎碎的头发,好像也没什么大用处,不知道拿去干嘛用了。

  头发做酱油,确实有的。但这是国家明令禁止的,都是一些不法小厂家在违规生产。这种现象其实是多年前存在的,以前比较多,现在食品安全严格管理以后已经很少了。

  太吓人了

  头发真的可以做酱油吗?

  小编又找到了这些

  专家介绍,酱油一般是以大豆、小麦或麸皮等为原料,经微生物发酵等多道程序酿制而成的,主要包括氨基酸、可溶性蛋白质、糖类、酸类等。其中氨基酸是酱油的主要成分,也是酱油味道鲜美的主要原因。

  不过,理论上头发的确可制出酱油。营养系教授解释,因为头发中的蛋白质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而氨基酸又是酱油的主要成分。头发经过化学水解能够得到氨基酸,再加入其它配料可以兑成酱油。早在2004年央视就曝光了一些小酱油厂用酱色兑水加盐,再加上头发水解后的氨基酸配制酱油。

  虽然头发酱油里含有氨基酸,但是头发在降解后,还会产生铅、砷重金属及氯丙醇等有毒物质,有致癌的可能性。在2009年原卫生部印发的第三批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黑名单”中,“毛发水”赫然在列,所以用头发做酱油是违法的。

  其实,只要了解了关于酱油的几个小秘密,你就能掌握买到好酱油的诀窍。

  海鲜酱油

  秘密:其实只是食品添加剂提鲜

  真相:海鲜酱油里并没有海鲜!即使有,也只是一些干贝成分!之所以吃着有海鲜味,是食品添加剂——琥珀酸二钠等,调出来的味!调出来的味!调出来的味!

  菌菇酱油

  秘密:在普通酱油的基础上,添加了少量菌菇提取物等,价格却比普通价格高。

买酱油的诀窍 儿童酱油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